今天原本天氣狀況並不好,不太確定晚上即將在天母球場進行的兄弟象與統一獅之戰是否能夠如期進行,但是中華職棒官方網站與兄弟象官方網站都沒有公佈延賽的相關訊息,因此也讓我躊躇不前。到了下午兩點多,雨勢已經有略趨減緩的跡象,於是身為兄弟象隊忠實球迷的我二話不說,馬上帶著老婆兒子往天母棒球場出發,準備欣賞今天精采的比賽。
  今天高速公路路況還不差,沿途並沒有碰上塞車的狀況,天候狀況也漸趨好轉,太陽甚至已經探出頭來了,於是我對今天晚上獅象兩隊進行比賽的可能性更加的有把握了。從中壢出發,歷經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到達天母棒球場時大約是下午三點四十分左右;我信步走進球場,心裡面正狐疑著:『今天不是「西雅圖咖啡主題日」嗎?怎麼沒看到相關活動呢?』我原先不以為意,打算先到場內看看兩隊球員們的賽前熱身狀況,不過後來覺得情況越來越不對,於是找個工作人員來問問,但問到的結果是很簡單的三個字,「不知道」。
  由於比賽是否開打並不確定,球場內又從下午三點開始就沒有再下雨了,所以我也不敢妄自離開,深怕錯過了一場精采的比賽。無計可施的我,於是開始打電話找朋友求援,看看是否能夠幫我查查官方網站是否有新公佈延賽的相關訊息;但很可惜的,中華職棒與兄弟象的官方網站都沒有發布相關訊息,打電話到中華職棒聯盟查詢又一直打不進去,讓我心急如焚;後來,有其他的觀眾朋友打進去了,得到的結果是「會打」,於是我和其他到場的球迷又開始苦苦的等下去。
  等到下午四點四十五分左右,才終於有個工作人員跑出來宣布不打了,理由是因為場地積水未退,比賽無法進行,所以不打了;這個理由簡直是要把我給氣昏了過去。場地積水?我看是聯盟工作人員不願意清理場地吧!根據住在球場附近的球迷說,天母球場從下午三點開始就沒下雨了,距離比賽開打的下午五點,足足有兩個小時的時間可以整理場地,為何遲遲不整理場地呢?還記得去年跟老婆到花蓮去看兄弟和中信的比賽,歷經多次遇雨暫停,工作人員多次整理泥濘的場地,花了六個小時三十四分鐘才打完比賽,我們不也都跟著看完全場了嗎?當時也沒有任何一位球迷抱怨,賽後也對場地工作人員的敬業態度讚許有加,為何今天天母球場的工作人員就不願上場整理場地呢?他們的敬業精神何在?
  就算天母的場地工作人員不願清理,又為何遲遲不願宣布延賽消息呢?我實在很難想像職棒聯盟和擔任主場的兄弟象隊是這樣糟蹋球迷的,虧我還是買兄弟主場季票的哩!根據我的朋友打電話告訴我,聯盟的延賽消息甚至是下午五點以後才公佈的,根本是把提前抵達現場準備觀賽的球迷『莊孝維』,一點也不尊重球迷。
  走出球場後,我赫然發現緯來的轉播車壓根兒沒來,應該是先收到了通知,也很顯然現場的工作人員老早就知道比賽不打了,只是沒跟現場的觀眾宣布而已,擺明了要讓我們這些忠實球迷苦苦等候。套一句我們台灣棒球維基館另外一位網站管理員所言:『現在的球迷們脾氣都太好了。換做十五年前,就連在高島屋裡頭逛街的人,都有可能會被對面天母球場飛過來的椅子打到。』
  唉~我也只能說,聯盟和球團真的是欺人太甚!  【文:幻象兩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