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藥科大一日兩勝後,確定晉級冠軍賽,全體球員在場邊興奮的歡呼。

  昨天上午十點在新莊棒球場的第一場比賽,由台北體院出戰嘉藥科大,後攻的嘉藥科大,在一局下半就以三支安打搶下兩分,以二比零領先;不過台北體院也不是省油的燈,在五局上半與七局上半各攻下兩分,反以四比二超前。九局下半嘉藥最後的反攻機會,靠著適時的兩支安打上壘之後,北體又接連發生暴投與守備失誤,讓嘉藥趁機得到兩分,形成兩隊四比四平手的局面,因而進入延長賽,這也是本屆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首度的延長賽。

  第十局雙方均無攻勢,打到第十一局下半,嘉藥科大第五棒打者施啟揚,率先擊出一支二支安打進佔得點圈,緊接著第六棒打者陳皓然,大棒揮出一支左外野方向的再見安打,護送二壘上的跑者施啟揚回本壘得分;終場嘉藥就以這關鍵的一分,五比四力克實力不弱的北體,晉級敗部冠軍爭奪戰。

  下午兩點進行的敗部冠軍爭奪戰,由上一場勝隊嘉藥科大迎戰台灣體院。先攻的嘉藥挾著兩連勝的氣勢,在一局上半先馳得點攻下一分,不過一局下半立刻被台體以二比一超前;六局上半,攻勢由第二棒孫銳銓所擊出的一壘安打開始,連續四支安打,再配合教練的戰術運用,以及台體致命的三次失誤之下,單局搶下五分,也把台體連續兩任投手林柏佑、李家航先後打退場,嘉藥的這一輪猛攻,整整打了九個人次之多;而台體雖然在六局下半極力反攻並搶回兩分,但後續並無有效攻勢,終場嘉藥就以六比四擊敗台體。

  嘉藥科大的先發投手孟邵穎,獲得此役的勝利投手,個人主投六局,被擊出八支安打、五次三振、四次四死球,失掉的四分當中,僅有兩分的自責分。而後援的朱世宏、黃佳明兩任投手,均未被擊出任何安打,也都沒有出現失分,表現相當稱職;職棒投手出身的嘉藥科大總教練康明杉,在這場比賽中的投手調度,可說是相當無懈可擊。

  台灣體院此役落敗,在本屆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中,獲得第三名。而嘉藥科大取得了敗部冠軍資格,今天上午十點將在新莊棒球場,挑戰勝部冠軍文化大學,爭奪本屆梅花旗的冠軍。  【幻象兩千】

  ※查閱相關照片: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