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閒來無事,突然想到每年象迷總是期待球團,能夠為咱們最喜愛的兄弟隊,設計一套主客場球衣;可惜球團總是讓球迷失望,除了早期的黑褲客場球衣之外,就是去年只出現了半個球季的全黑「賽車服」球衣,後來就再也音訊全無了。感覺球團方面,對於球迷對於球衣的要求,似乎並不是非常重視的樣子;求人不如求己,於是我就自己設計看看吧!
  我個人認為,球衣其實是球團對外的表徵,設計如果過於複雜,恐怕並不是好事。是像今年王建民在大聯盟優異的表現,也讓洋基隊設計簡潔的球衣吸引了眾多球迷的目光;於是我自己設計的兄弟新球衣裡面,也融入了部分洋基球衣的元素,像是主場球衣的直條紋設計,過去中華職棒在味全龍隊、三商虎隊、統一獅隊、時報鷹隊、俊國熊隊這幾支老球隊當中都曾經出現過,唯獨「最資深」的兄弟隊沒有,因此我也打算幫兄弟象隊設計一套直條紋的主場球衣,感覺上應該可以帶給球迷另外一種不同的觀感。
  另外,在客場球衣部分,我保持了目前全黃球衣的基調,算是某種程度上的「延續傳統」吧!至於球衣胸口上的球隊名稱,主場球衣部分,是以「Elephants」的英文草寫方式呈現(圖片上的英文我拼錯了,抱歉啦!);而客場球衣部分,則是「BROTHER」弧形英文大寫粗體。而在球衣的兩邊袖子上面,則分別隊徽與「兄弟」二字的中文行楷;整體看起來,應該比目前的球衣更加簡潔。


  至於隊旗的部分,多事的我也另外設計了一面。原本兄弟隊旗的設計,是以黃色為底、加上大象隊徽而成;其實我覺得這樣的設計太過簡單,似乎顯現不出兄弟的創隊精神。我記得在職棒草創之初,兄弟原本是屬意以「虎」做為球隊的吉祥物,不過在三商的堅持之下,兄弟最後才改以大象做為吉祥物;所以我把隊旗加上了黑色橫條的設計,讓虎紋的顏色放在隊旗之上,算是彌補了當年的遺憾;而隊旗上的十三條虎紋,同時也象徵著兄弟創隊當時的「十三位兄弟成員」,也算是別具意義,不是嗎?
  上面設計的圖片,老實說完全不具專業的眼光,也沒有期待球團能夠使用的意思,這其實也只是我自己的拋磚引玉而已;最大的希望,還是期待球團能夠設計出真正屬於自己的主客場球衣,不要再讓球迷失望了。  【幻象兩千】

※以上均為幻象兩千自行繪製之圖片,嚴格禁止轉載、盜用,煩請配合。謝謝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