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的北京奧運棒球賽,預定於八月十三日到八月廿三日在北京五棵松棒球場進行,距今仍有一年多的時間,不過奧運棒球各大洲以及八搶三外卡的資格賽,也即將在今年底到明年初如火如荼的展開。而最早舉行奧運資格賽的美洲地區,已經確定由美國與古巴率先打進北京奧運,再加上地主中國,目前還有五支球隊尚未確定,將由亞洲冠軍隊、歐洲冠軍隊、以及通過八搶三外卡賽的球隊獲得參賽資格。

  在歐洲方面,預定於今年九月七日到九月十六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本屆奧運的歐洲區資格賽,目前已經確定有荷蘭、義大利、捷克、西班牙、俄羅斯、烏克蘭、希臘、瑞典、德國、法國、英國、克羅埃西亞等十二支球隊參賽,競爭可算是相當激烈。依據最近幾年來歐洲各國在世界棒球國際賽當中的表現,我個人認為荷蘭以歐洲冠軍的資格打進北京奧運,應該是十拿九穩的。

  至於亞洲方面,今年的亞洲棒球錦標賽將於十一月廿六日到十二月二日在台灣的台中市洲際棒球場舉行,同時也是本屆奧運的亞洲區資格賽,目前已經確定有台灣、日本、南韓、菲律賓、泰國、巴基斯坦、香港等七支球隊參賽。另外,中國雖然身為奧運地主隊,自動獲得北京奧運的參賽資格,不過中國隊為了增加國際賽事的比賽經驗,仍決定將組隊參賽。只是如果中國隊參賽的話,將會打破過去亞錦賽最多七隊參賽的慣例;亞錦賽的參賽資格,過去幾年都是由上屆亞錦賽前五名以及上屆亞洲盃前兩名的球隊參賽,由於中國是奧運地主隊,因此上屆亞錦賽第六名的泰國獲得遞補,如果中國執意參賽的話,有可能會壓縮到泰國隊的參賽資格。

  而今年的亞洲棒球錦標賽,將會延續四年前札幌亞錦賽的比賽模式,由台灣、日本、南韓以外的其他四隊進行第一輪的比賽,戰績最佳的球隊,將會晉級第二輪,與台灣、日本、南韓三隊進行循環決賽。獲得冠軍的球隊,直接獲得北京奧運參賽權;第二名與第三名的球隊,則必須參加明年三月間在台灣舉行的八搶三奧運外卡賽,爭奪奧運參賽資格的最後三個名額。

  而台灣、日本、南韓三隊的教練團,也於日前陸續公佈了,其中日本隊由星野仙一擔任總教練、投手教練大野豊、打擊教練田淵幸一、守備教練山本浩二;南韓隊由金卿文擔任總教練、投手教練宣銅烈、打擊教練金杞泰、守備教練金光洙;台灣隊由郭泰源擔任總教練、投手教練謝長亨、打擊教練呂明賜、守備教練吳復連、投捕教練洪一中。希望我們台灣的成棒隊,能夠順利打進北京奧運囉!  【幻象兩千】

※圖片來源:幻象兩千繪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