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看到新聞報導,預測王建民今年會有18勝7敗的戰績。這樣的報導,當然不能說是不對啦!畢竟只是預測而已,算是茶餘飯後的話題,大家看了高興就好;而且在大聯盟有這樣的成績,也已經算是相當不錯的了。不過,我的期待更大一點,我預測會有20勝。

  雖說王建民今年季初由於受傷的關係,至少損失了三次掛帥先發的機會,這對於他搶進單季20勝,恐怕較為不利。不過,以最近幾場洋基打線的火力展示(前天單場8轟、昨天單場5轟、今天投手崩盤加失誤輸球,但也有15安)來看,如果每一場比賽,洋基打線都如此「幫忙」的狀況持續發燒,王建民搶進單季20勝,並不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當然囉,我的想法可能樂觀了一點,其實洋基打線還是偶爾會出現「卡彈」的狀況。像是七月二十日對藍鳥、五月廿七日對天使,在隊友火力不幫忙的情況之下,王建民的這兩場敗投都是頗令人扼腕的,否則王建民今年的成績,絕對不會僅止於此。

  未來王建民還有十二次先發主投的機會,其中八月六次、九月也有六次,如果王建民狀況正常的話,單月四勝對他而言並非難事,因此單季20勝的戰績,確實是可以讓人期待的。
  【文:幻象兩千/圖:攝自年代新聞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