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日龍隊的封王戰,我真慶幸NHK世界台有轉播這場比賽,讓身在臺灣的我們,也有機會看到中日龍隊奪下睽違五十三年之久的王座,並且是日本職棒總冠軍賽史上首度完全比賽的名場面。當比賽進行到九局上半,監督落合博滿決定把表現優異的山井大介換下來的時候,我甚至氣得大罵落合博滿,為何不讓山井大介有締造「完全比賽」的機會,連坐在旁邊陪我看球的老婆,都被我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到了賽後頒獎的時候,更是讓我感動莫名。尤其是在今年年初,一度還沒有任何球隊想要收留的中村紀洋,最後奪下了總冠軍賽的MVP,我感動的淚水幾乎和中村紀洋同時決堤。天呀!我真的難以置信,這樣的灑狗血的橋段,根本是棒球漫畫裡面才會有的劇情,竟然活生生的上演在現實生活中。我只能說,日本職棒真的太好看了!

==========中日龍隊奪冠軌跡==========

■中日相隔53年後首度稱霸/日本職棒總冠軍賽 第5戰
<日本職棒總冠軍賽:中日1-0日本火腿>◇第5戰◇11月01日◇名古屋巨蛋
相隔53年後,中日龍隊榮耀的獲得「日本一」頭銜。擔任先發的山井大介與守護神岩瀨仁紀完美的接力演出,在日本職棒史上首度以完全比賽封王。山井大介(29)與中村紀洋(99)是這個冠軍系列賽當中,表現最為亮眼的投打雙星。山井大介先發主投八局,僅僅只用了86球,造成火腿隊打者24上24下,沒有讓任何一位火腿打者上過壘包,完全控制了這場比賽的節奏,讓達比修有也相形見拙。賽後總教練落合博滿(66)被全體球員拋起歡呼,慶祝這難得的總冠軍榮銜!


■龍隊問鼎53年來首冠聽牌/日本職棒總冠軍賽 第4戰
<日本職棒總冠軍賽:中日4-2日本火腿>◇第4戰◇10月31日◇名古屋巨蛋
中日龍隊以三連勝的態勢,在總冠軍賽3勝1敗率先聽牌,即將問鼎睽違53年來的日本職棒總冠軍。此役中村紀洋(99)在第七局的安打帶有一分打點,幫中日龍隊攻下保險分;另外,三局上半兩人出局得點圈有人,右外野手李炳圭(7)的美技接殺,也是中日龍隊獲勝的關鍵之一。


■中日打線持續爆發獲得第2勝/日本職棒總冠軍賽 第3戰
<日本職棒總冠軍賽:中日9-1日本火腿>◇第3戰◇10月30日◇名古屋巨蛋
中日龍隊的打線持續爆發,擊潰日本火腿隊的投手群。中日以連勝之姿,在總冠軍賽2勝1敗取得領先。此役中村紀洋(99)個人五打數三安打,表現相當優異。另外,T. Woods(44)、谷繁元信(27)、李炳圭(7)也都有不錯的表現。日本火腿隊的陽仲壽在八局上半也有上場擔任代打,不過揮棒落空遭到三振。


■中日大勝!1勝1敗追平/日本職棒總冠軍賽 第2戰
<日本職棒總冠軍賽:日本火腿1-8中日>◇第2戰◇10月28日◇札幌巨蛋
中日龍隊打線的爆發與先發投手中田賢一的好投,把球隊帶進了1勝1敗平手的局面。中村紀洋(99)與李炳圭(7)擊掌慶賀,兩人此役總共貢獻了四分打點,是中日龍隊獲勝的最佳功臣。


■中日首役落敗/日本職棒總冠軍賽 第1戰
<日本職棒總冠軍賽:日本火腿3-1中日>◇第1戰◇10月27日◇札幌巨蛋
中日龍隊川上憲伸與日本火腿隊達比修有兩位王牌先發投手的對決頗受注目。不過,對於川上憲伸(11)來說,先發的第一局失掉三分竟如此巨大,有如惡夢般揮之不去,在沒有隊友足夠的火力支援之下,苦吞完投敗。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本文全部圖片引用自日刊體育新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