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四場世棒熱身賽的落幕,本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臺灣代表隊的最終廿四人正選名單,也在昨天晚上確定了。在原有的廿七人備選名單當中,熱身賽狀況不佳的許銘倢(合庫投手)、王傳家(誠泰一壘手)、林瀚(合庫二壘手)三位球員,確定被排除在正式名單之外,未在第一波名單(十月一日公佈)之列的廖于誠、黃志龍、林琨笙、鄭兆行、蔣智賢、羅國輝、廖英傑等七人,順利遞補上述狀況不佳的三人與參加亞洲職棒大賽的四位統一獅隊球員(潘威倫、高志綱、高國慶、潘武雄),成為本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臺灣代表隊的國手。

第卅七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臺灣棒球代表隊國手名單:
總教練:郭泰源。
教練團:龔榮堂、謝長亨、吳復連、呂明賜、洪一中。
投 手:林恩宇(樂天)、林英傑(樂天)、許銘傑(西武)、增菘瑋(印地安人)、
    耿伯軒(藍鳥)、倪福德(中信)、陽建福(興農)、
    廖于誠(兄弟)、沈鈺傑(中信)、黃志龍(國體)。
捕 手:葉君璋(興農)、林琨笙(台體)、陳峰民(La new)。
內野手:謝佳賢(誠泰)、鄭兆行(興農)、蔣智賢(紅襪)、
    張泰山(興農)、林益全(台電)、林智勝(La new)。
外野手:羅國輝(水手)、彭政閔(兄弟)、陳金鋒(La new)、
    詹智堯(台電)、廖英傑(合庫)。

  總計這次世棒賽的國手名單當中,中華職棒球員佔大宗,24位國手當中,有12位球員來自中華職棒各球團,佔了半數之多,其中興農牛隊4位、La new熊隊3位、兄弟象隊2位、中信鯨隊2位、誠泰Cobras1位。另外旅美球員有4位、旅日球員有3位,在業餘球員方面,算是國家隊常客的林益全與詹智堯來自台電、廖英傑來自合庫;學生球員方面,林琨笙目前是台灣體院三年級學生,黃志龍則是國立體院一年級學生,是這次世棒賽國手當中,年紀最輕的球員。

  在投手的配置方面,預計十位投手當中,林恩宇、林英傑、許銘傑、陽建福四人將會擔任專責先發投手的工作,新秀黃志龍則應該會視情況遞補先發輪序。在其他五位牛棚投手方面,廖于誠擔任長局數中繼的任務、增菘瑋負責短局數中繼的任務,倪福德擔任設局投手(Set-up man)的工作,沈鈺傑負責左投剋左打的功能性投手。終結比賽的任務,就交給耿伯軒負責了。

  至於捕手方面,應該是由國際賽經驗豐富的葉君璋,擔任第一號先發捕手的工作;打擊近況不錯的陳峰民,可能會視戰況需要,以代打的身份上場居多。來自台灣體院的新人林琨笙,則是擔任第三號捕手的工作,碰上西班牙、南非等實力較弱的球隊時,也不排除會以先發身份上場蹲捕。

  在內野手方面,由於陽仲壽、胡金龍、陳鏞基…等多位旅外球員沒有辦法返國效力,今年臺灣世棒賽的內野陣容,相較於去年的洲際盃,讓人感覺稍嫌薄弱。目前入選國手名單之列的,分別是謝佳賢、林智勝、蔣智賢、鄭兆行、張泰山、林益全六人。謝佳賢原本是以外野手身份入選,不過在高國慶必須參加亞洲職棒大賽、替補的王傳家近況又不好的情況之下,只好讓謝佳賢移防一壘。

  最後在外野手方面,總共有彭政閔、陳金鋒、羅國輝、詹智堯、廖英傑等五人入選。以教練團在熱身賽的佈陣來看,陳金鋒應該是專責打DH的位置,不會讓他擔任守備,至於外野三個守備位置的配置方面,如無意外的話,應該是由彭政閔(右外野)、羅國輝(中外野)、詹智堯(左外野)三位擔任先發,廖英傑則是視戰況需要替補上場。

  明天世棒賽就要開打囉,臺灣首戰將會遭遇到義大利隊。過去在雅典奧運、去年的洲際盃,我們臺灣一再意外輸給這個球隊,讓人百思不得其解。希望明天的第一場比賽,咱們臺灣健兒能夠好好表現,不要漏氣呦。請大家一起幫我們臺灣隊加油吧!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繪製】

⊙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2007年世界盃中華隊24人名單 @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世棒賽廿四人名單輪廓浮現 @幻象兩千的秘密基地

另外,這次全家便利商店配合世界盃、亞錦賽在台舉行,也推出加油小公仔。在關心臺灣隊的同時,也別忘了在緊張的戰況中尋找樂趣,快來蒐集加油小隊,造型可愛,值得蒐集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