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六點,在台北市立天母棒球場進行的台灣與義大利之戰,原本是這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的開幕戰,但由於開幕當天老天爺不幫忙,因而延後到昨天進行。因為是開幕戰的緣故,所以這場比賽早早就賣了一個大滿座,即使昨天並不是假日,但天母棒球場仍舊擠滿了觀戰的台灣球迷。而我,老早就決定每一場台灣隊的比賽都不缺席,因此早早就到球場,替我們台灣健兒加油打氣,希望能順利打進前八強。只是少根筋的我,到了球場才發現,我當初在網路訂票的時候,選錯了位置;原本我是打算選在我去年職棒季票的位置(D10區),結果訂票的時候卻瞎眼選成了D16區,視野差了很多,真是三條線…。所以,這篇部落格文章裡的照片,基本上我自己感覺拍得不是很滿意,也請各位看倌將就著看囉!

  上一場比賽,台灣意外輸給墨西哥隊之後,晉級八強之路出現了小小危機。面對義大利隊,勢必要全力求勝,才能在八強賽中取得有利的位置,避開與強隊碰頭的機會。雖然義大利已經確定無緣明年的奧運,但義大利對於台灣而言,卻始終像是夢靨一般讓人揮之不去;雅典奧運的時候,台灣就是意外敗給義大利,而喪失了最後晉級四強的資格;去年的洲際盃開幕戰,台灣更是以10分之差,慘敗給義大利,彷彿義大利就是天生要來克制台灣隊的一樣。再加上台灣在前面兩場日場比賽,打擊嚴重熄火,沒有發揮出應有的實力,台灣隊能否在這場比賽及時恢復,也頗讓人擔心。有鑑於此,教練團也不敢大意,派出台灣陣中的當家投手林恩宇銜命先發,與義大利隊的飛銳(前La new熊隊投手)一決勝負。

  這場比賽,一開始就形成了典型的投手戰。林恩宇果然不負所託,前八局僅僅被擊出兩支安打,完全封鎖義大利的打線;雖然第九局時,可能體力下滑的緣故,被連續敲了兩支安打,不過右外野手「恰恰」彭政閔的外野長傳美技,讓跑者在三壘前遭到刺殺,順利瓦解了義大利的攻勢。而飛銳也不是省油的燈,個人先發主投七局無失分,也僅僅被彭政閔、陳金鋒、張泰山、林智勝各敲出一支安打,讓台灣隊的攻勢無法串聯,漂亮的拿下一場優質先發。飛銳退場之後,由迪羅馬擔任救援,第八局下半讓台灣隊的中心棒次三上三下,確實有兩把刷子。直到九局下半兩人出局之後,葉君璋在滿球數的狀況下,硬是坳到了四壞球保送上壘,第九棒的廖英傑,也適時擊出一支滾地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的局面,台灣隊情勢大好。

  打序輪回到第一棒林智勝,在兩好兩壞的球數時,林智勝面對迪羅馬的第五球,一個似揮未揮的動作,被一壘審裁定為壞球,引發義大利教練團的不滿,不過裁判並未予以理會,形成兩好三壞滿球數的局面。隨後,林智勝立刻擊出一支石破天驚的中右外野方向平飛安打,把二壘上的葉君璋送回本壘得分,台灣才辛苦的以1:0獲勝。

  這場比賽,台灣驚險獲勝,在晉級八強的爭奪戰中,順利的取得了有利的位置;不過,前八局的比賽,台灣打線受制於義大利兩任投手的壓制,也是不爭的事實;如何讓打線儘速恢復正常,將是台灣教練團所亟需解決的問題。另外,九局上(恰恰回傳球)、九局下(大師兄未出棒)兩次明顯有利於台灣的判決,恐怕也是地主優勢使然,否則勝負可能仍在未定之天;面對未來的賽事,是否能夠靠此「強運」否極泰來,就看國手們的表現了。目前台灣以4勝1敗的戰績,在預賽A組暫時與美國隊並列第一名。今天晚上六點,台灣隊將移師台中洲際球場,與來自美洲的巴拿馬隊進行比賽,台灣預定由林英傑、陽建福擇一先發,請大家一起,持續幫我們台灣健兒加油吧!

========== 分 隔 線 ==========

※兩隊投手都有好表現,這片披薩好硬呀!
  
  義大利隊先發投手飛銳(左圖),是前La new熊隊投手。此役飛銳表現優異,先發主投七局無失分,僅僅被彭政閔、陳金鋒、張泰山、林智勝各敲出一支安打,另外送出7次三振,讓台灣隊的攻勢無法有效串聯,與過去在中華職棒的表現判若兩人,漂亮的拿下一場優質先發。

  台灣隊先發投手「小雞」林恩宇(中圖),目前效力於日本職棒東北樂天金鷹隊。此役林恩宇表現超水準,個人完投九局,僅僅被擊出四支零星安打,並飆出13次三振,拿下完投完封勝,也是他個人在成棒國際賽生涯的第一場勝投。

  義大利隊後援投手迪羅馬(右圖),表現並不算差,不過九局下半被林智勝擊出再見安打,承擔了這場比賽的敗投。

========== 分 隔 線 ==========

※關鍵的第九局下半,得分總在兩人出局後~
  
  九局下半兩人出局之後,葉君璋(左圖)在滿球數的狀況下,硬是坳到了四壞球保送,攻佔上一壘壘包,開啟了台灣的得分攻勢。

  第九棒的廖英傑(中圖),適時擊出一支滾地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的局面,台灣隊情勢大好。

  義大利隊見狀,立刻喊出暫停(右圖),教練緊急跑上投手丘,與投捕面授機宜,商討因應對策。

========== 分 隔 線 ==========

※又是林智勝,大師兄打回致勝分!
  
  擔任開路先鋒的「大師兄」林智勝(左圖),準備上場打擊。去年亞運會的冠軍戰,林智勝靠著自己的棒子,擊出再見安打,幫台灣奪下史上第一面棒球金牌。這一次,奇蹟是否再現?

  林智勝面對迪羅馬的投球,一個似揮未揮的動作,被一壘審裁定為壞球,引發義大利教練團的不滿,不過裁判並未予以理會,形成兩好三壞滿球數的局面(中圖)。

  就是這一球(右圖),林智勝擊出一支石破天驚的中右外野方向平飛安打,把二壘上的葉君璋送回本壘得分,台灣以1:0獲勝。大師兄果然又擊出再見安打!

========== 分 隔 線 ==========

※我們贏了,我們贏了!
 
  「大師兄」林智勝擊出再見安打後,全體隊友衝出休息室(左圖),跑向場中慶賀這場得之不易的勝利。義大利隊的球員,只能默然的退場;義大利教練,則在場邊與裁判爭論先前的爭議性判決。

  觀眾席上的大國旗(右圖),也見證了這場比賽的勝利。

========== 分 隔 線 ==========

╔═════════════════╦═════════════════╗
║第卅七屆世界盃棒球賽A組預賽戰績表║第卅七屆世界盃棒球賽B組預賽戰績表║
╠═════════════════╬═════════════════╣
║球隊名稱 目前戰績 未來對手   ║球隊名稱 目前戰績 未來對手   ║
║台灣   4勝1敗 巴拿馬、美國 ║古巴   5勝0敗 泰國、荷蘭  ║
║美國   4勝1敗 南非、台灣  ║澳洲   4勝1敗 德國、加拿大 ║
║日本   3勝2敗 義大利、西班牙║南韓   3勝2敗 荷蘭、德國  ║
║巴拿馬  3勝2敗 台灣、南非  ║加拿大  3勝2敗 委內瑞拉、澳洲║
║義大利  3勝2敗 日本、墨西哥 ║荷蘭   3勝2敗 南韓、古巴  ║
║墨西哥  2勝3敗 西班牙、義大利║委內瑞拉 1勝4敗 加拿大、泰國 ║
║西班牙  1勝4敗 墨西哥、日本 ║德國   1勝4敗 澳洲、南韓  ║
║南非   0勝5敗 美國、巴拿馬 ║泰國   0勝5敗 古巴、委內瑞拉║
╚═════════════════╩═════════════════╝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另外,這次全家便利商店配合世界盃、亞錦賽在台舉行,也推出加油小公仔。在原有的八款公仔之外,現在又推出了兩款「特別版」公仔,以過去臺灣隊的光榮戰袍為設計樣板,來持續為台灣健兒打氣。喜愛棒球、熱愛棒球,沒有棒球就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的各位棒球癡、棒球狂,也別忘了在緊張的戰況中尋找樂趣,快來蒐集加油小隊,造型可愛,值得蒐集喲!
(呵呵~ 借用了徐展元主播的slogan,歹勢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