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近年來戰績不佳,西武球團決定進行人事整頓,包含許銘傑(如上圖)在內的五位外籍球員,昨天遭到球團解約。2000年在日本職棒初登板的許銘傑,也因此結束了長達8個球季之久的旅日生涯,目前除了積極備戰亞錦賽之外,許銘傑未來的動向,也頗受關注。此外,由於受到米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台灣各地降雨,造成原訂於今天下午一點進行的亞錦賽B組賽事首戰,也因而被迫延賽。

  西武球團這一波的人事整頓,總共與陣中五位外籍球員解約,其中包含了許銘傑(台灣籍投手)、曾經效力於中信鯨隊的Alex Cabrera(委內瑞拉籍內野手)、Jeffrey Liefer(美國籍內野手)、Jason Johnson(美國籍投手)、Christopher Gissell(美國籍投手)。目前西武獅隊外籍球員中,僅剩左投手Alex Graman一位美籍洋將得以「倖存」。

  許銘傑這一兩年在西武一軍的貢獻度明顯下滑,被解約其實並不太令人訝異,只是一個曾經待過八年球季的球隊,說沒有感情是騙人的,突然無預警的宣佈解約,又正好在亞錦賽開打前的敏感時刻,總讓人覺得士氣受到影響。更讓我訝異的是,亞錦賽開打在即,各家電視新聞媒體的報導篇幅其實都不算少,但昨天的報導重點,幾乎都圍繞在星野仙一監督在幫洲際棒球場「挑毛病」的新聞,卻沒有一家媒體報導許銘傑遭解約的相關消息,讓我覺得難以理解。

  另一方面,原預定在今天下午一點進行的亞錦賽B組賽事首戰,也受到米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造成台灣各地降雨,巴基斯坦與菲律賓的開幕戰,也因而被迫延至今天下午五點,改在興農牛隊的主場(台中棒球場)進行。至於表訂晚間六點在洲際棒球場的香港與泰國之戰,目前暫時不受影響。不過,亞錦賽延賽的消息,亞錦賽官網與棒協官網,都沒有在第一時間發布消息,我真不知道這樣的官網,到底還有什麼存在的價值。

  今年世界盃與亞錦賽,都「不約而同的」正好碰上延賽,蠻匪夷所思的。在沒有巨蛋的台灣打棒球,終究還是只能停留在「看天吃飯」的階段。雖然如此,我也只能祈禱,希望這不是個壞預兆~

《後記》根據十一月廿八日台灣各家媒體的報導,許銘傑遭到西武球團解約的傳聞,為日本媒體的烏龍報導,純粹只是誤會一場,目前許銘傑與西武的賓主關係仍舊穩固。至於我個人所撰寫的這篇部落格文章,有關許銘傑部分的消息來源,為日本的「每日新聞社」;由於該新聞社為日本知名媒體,與「日刊體育」、「讀賣新聞」等媒體,均為本人撰寫與日本相關文章的主要參考來源。會發生這樣讓人意外的烏龍報導,也許我也算是個受害者之一吧!(2007/11/28)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