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剩下十幾個小時,職棒十九年的新人選秀會,就即將在明天上午十點半,於行政院體委會三樓大禮堂舉行了。由於這次的選秀會,是首度把補充役、替代役、以及一般的新人選秀合併舉行,高達有53位球員參與選秀,所以選秀的方式也做了極大的改變,與往年選秀有相當多的不同。但,這次的選秀到底該怎麼選呢?

  根據規定,補充役、替代役的部份,必須把參與選秀的球員全部選完,而一般新人選秀的部份,則由各球團視球隊狀況需要擇優選入,不一定要全部選完。所以,我們就可以把這次的選秀名單,分為「役男組」與「一般組」兩個部份,其中補充役與替代役的部份屬於「役男組」,其他的球員則是「一般組」。詳如下表所列:

⊙役男組,共35人(代訓球員,退伍才可上場)⊙
投 手:唐嘉駿、王泯皓、黃義哲。
    王昱博、李金木、吳政憲、李瑋華、利弘揚、許銘倢、
    蘇袁億、李濠任、施宏明、楊賢政、蕭清龍、邱俊霖。

捕 手:楊冠毅、張政憲、葉彥男、汪竣泰、李晉銘。
內野手:林益全、林 瀚、劉育辰、林智平、陳韋閔、許秦瑋、謝明宗。
外野手:詹智堯、鍾承佑、廖英傑。
    劉裕安、郭健瑜、楊宗範、張志豪、林志賢。

⊙一般組,共18人(即戰力球員,隨時可上場)⊙
投 手:林揚智、陳柏鈞、林盈州、陳坤宏、王勝榮、買嘉瑞。
捕 手:陳鉉綸、李冠緯、林芳勇。
內野手:胡仁偉、陽聖凱、王泓凱、曾偉誠。
外野手:吳志峰、張幸逢、曾國光、黃政琦、鄭志翔。
※備註:紅色字體部分為補充役,綠色字體部份為替代役,黑色字體部份為一般球員。

  選秀時,六球團每一個輪次都可以在這53位新人中,提出自己球團屬意的人選,無論「役男組」或「一般組」,都可以指名。而由於「役男組」的部份,各球團必須把所有參與選秀的35位球員全部選完,所以要依照聯盟事先所分配的名額提出人選,其中統一獅隊分配到5個名額、其餘球團則是6個名額,各球團在「役男組」的名額未使用完之前,不能夠放棄選秀的權利。

  而這次的選秀順序,則依照職棒十八年的年度戰績逆向排名,依序是:

興農牛隊 → 誠泰Cobras隊 → 中信鯨隊 → 兄弟象隊 → La new熊隊 → 統一獅隊。每一個選秀輪次都相同。

  從這次的選秀規則中不難發現,這將會是一個「各取所需」的選秀會。如果球團體質孱弱,亟需新血補強陣容,應該就會先選即戰力球員,以解燃眉之急;若球團戰力已經相當完整,則可能會選代訓球員為主,以培養下一個世代的接班人選。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林益全將會是這次選秀會的選秀狀元。畢竟對於擁有第一選秀權的興農牛隊而言,已經不只一次放話要指名林益全,顯然林益全早就是興農所訂的目標了。至於後續的選秀預測,恐怕就比較難猜了,幻象我也懶得猜,反正一切明天就會揭曉。目前兄弟象隊投手缺得緊,我也只能期待,兄弟的教練團一定要做好功課,千萬不要亂選呀!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引用自中華職棒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