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蘋果日報》時,發現有篇報導是這麼寫的:『前天球團公布薪水之後,潘威倫的父親即打電話給領隊林增祥,劉芙豪也致電進一步溝通,但林增祥表示,「一個月四十六萬、一個月二十幾萬,如果還不滿意,我也沒辦法了,只能建議他們去做生意,或許可以賺更多錢,不然就到美國和日本去打球,而且還只能打大聯盟,因為小聯盟薪水只有一、兩千美元。」』哇!這真是好大的口氣呀~

  林大領隊的言下之意,應該就是「別隊也給不起這個價碼」的意思吧;以台灣棒球目前的環境,這樣講好像也不能算是不對,不過,用這樣的語氣表達,似乎也太傷人了一點;畢竟「嘟嘟」潘威倫與「小破」劉芙豪,好歹也是統一獅隊「王牌級」或「看板級」的人物,並不是什麼阿貓阿狗,況且球員爭取自己認為合理的薪資,也算是情有可原,林大領隊用這麼傷和氣的方式回應,看在我的眼裡,是感覺有些難過的。

  當然,《蘋果日報》本身,也算是比較「重鹹」的媒體。我不知道林大領隊的這番言論,是否有被記者「加油添醋」的嫌疑,但總是空穴不來風、無風不起浪,我也只能寧可信其有了。目前正值各職棒球團「談薪」的時候,身為去年總冠軍的統一獅隊尚且如此,我看其他五隊,大概也不可避免的要求旗下球員「共體時艱」了吧!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