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本季的熱身賽賽程,已經於昨天公佈。其中聯盟官辦的熱身賽部份,將會依照往例由六隊進行單循環賽,各隊五場,總共打十五場比賽。另外配合「八搶三奧運資格賽」在台舉行,也將會與台灣、南韓兩支國家代表隊,進行總共九場的熱身賽,其中台灣隊將與中華職棒六個球團各進行一場比賽,南韓隊則與中信、誠泰、興農各進行一場比賽。

  今年的熱身賽,由於和「八搶三奧運資格賽」撞期,預期球迷會被國際賽事所吸引,可能無暇進場觀看熱身賽,所以聯盟官辦的十五場熱身賽部份,將不會販售門票,開放球迷免費進場觀戰。至於中華職棒球團與台灣、南韓兩支國家代表隊所進行的九場熱身賽,則需購票進場,門票是兩百元。以下是今年熱身賽的賽程:

2月25日(一) 18:35 洲際 誠泰蛇-台灣隊
2月26日(二) 18:35 洲際 兄弟象-台灣隊
2月27日(三) 18:35 斗六 南韓隊-中信鯨
2月28日(四) 18:35 斗六 中信鯨-台灣隊
2月29日(五) 18:35 台南 台灣隊-統一獅
3月02日(日) 未 定 斗六 台灣隊-La new
3月02日(日) 13:05 台中 南韓隊-誠泰蛇
3月03日(一) 18:35 洲際 台灣隊-興農牛
3月04日(二) 18:35 台中 南韓隊-興農牛
3月05日(三) 13:05 台南 La new-統一  (免費)
3月05日(三) 18:35 台中  中信-興農  (免費)
3月06日(四) 18:35 台南  中信-統一  (免費)
3月07日(五) 13:05 澄清  中信-La new (免費)
3月07日(五) 18:35 台中  兄弟-興農  (免費)
3月08日(六) 17:05 澄清  兄弟-La new (免費)
3月08日(六) 17:05 台南  誠泰-統一  (免費)
3月09日(日) 13:05 台南  兄弟-統一  (免費)
3月09日(日) 17:05 澄清  誠泰-La new (免費)
3月10日(一) 13:05 台中  誠泰-興農  (免費)
3月11日(二) 13:05 新莊  中信-兄弟  (免費)
3月11日(二) 18:35 台南  興農-統一  (免費)
3月12日(三) 13:05 新莊  兄弟-誠泰  (免費)
3月12日(三) 13:05 澄清  興農-La new (免費)
3月13日(四) 13:05 新莊  誠泰-中信  (免費)

  過去曾經有增加熱身賽場數的聲音出現,不過今年中華職棒似乎仍舊沒有增加熱身賽場數的打算。若以美國職棒為例,大聯盟的春訓期間長達一個多月,每個球團都會進行約三十場左右的熱身賽;反觀我們台灣,今年各隊都只進行六~七場左右的熱身賽,連美國職棒的四分之一都不到,能否真正讓球員達到可以應付長期球季賽的水準,我是感到懷疑的。

  對於投手來說,調整到適應比賽的狀況,會比打者慢上許多。以中華職棒過去的歷史來看,每當球季剛開始的時候,總是會呈現「打高投低」的現象。目前中華職棒各隊若只進行六~七場的熱身賽,則平均每位投手真正上場適應比賽的機會,也不過是一~兩場而已,如此短暫的上場機會,能否讓投手立刻調整到預期的標準,恐怕會是一大疑問。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中華職棒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