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中華職棒聯盟官方網站公佈了新球團正式命名為『米迪亞暴龍(dmedia T-REX)』的消息,並同時發表了隊徽圖樣,未來這支新球團,將會以紅、黑兩色,做為球隊的主要色系。雖然新球團的名稱已經確定,但是今年球季的賽程表卻依舊尚未出爐,讓我感到有些可惜。還記得去年,就是在西洋情人節當天公佈球季賽程表;今年球季開打的時間,還比去年提早了一天,但賽程表已經確定將比去年更晚公佈,我對於聯盟的辦事效率,真是不敢恭維。




  米迪亞昨天公佈的隊徽,雖然看起來霸氣十足,造型也頗有新意,不過我卻意外發現,似乎有抄襲的嫌疑。有圖有真相,上圖是市面上某一款模形玩具的外包裝,下圖左側則是該模型玩具的完成圖,感覺上是不是和下圖右側的職棒新軍米迪亞暴龍隊隊徽,有著不可思議的雷同之處呢?我個人認為,暴龍隊隊徽與該模型玩具的頭部,無論是取景角度或牙齒的排列、張嘴的幅度…等等,相似度均達95%以上。不知道大家看過之後,是不是和我有相同的感覺?


  姑且不管米迪亞的吉祥物是否涉嫌抄襲,但我仍覺得米迪亞似乎也吃了SBL裕隆恐龍隊的豆腐。其實,暴龍本身就是恐龍的一種,裕隆隊目前的戰績,在SBL以高達八成的勝率暫居榜首,或許米迪亞會同樣以「龍」為吉祥物,大概是期待今年在職棒場上的初登場,會和裕隆有類似的優異成績吧!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大概也是某種程度上的「見賢思齊」唄!

  雖然吉祥物目前已經確定了,但我還是想放個馬後砲,如果還是當初的「暴龍」和「精靈」二選一,其實我是比較尬意精靈的。畢竟「暴龍」這兩個字,第一個會讓我聯想到的,不可能會是米迪亞,而是藝人言承旭…

※暴龍模型完成圖與外包裝圖片引用自:KenZBase網站
※裕隆恐龍隊隊徽引用自:SBL超級籃球聯賽新聞特輯
※米迪亞暴龍隊隊徽引用自:中華職棒大聯盟全球資訊網 最新消息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詳如上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