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櫻花號,終於在日前到手了。這本日本職棒選手名鑑,一直以來都是我歷年必買的日本職棒刊物,它的排版方式,也是我最喜歡的樣式,相信不少沉迷於日本職棒的朋友們,也應該和我有相同的感受吧!


  相對於中華職棒的觀戰手冊,和櫻花號比起來,顯然就是矮了一大截。老實說,我總覺得中華職棒的觀戰手冊一直都製作得很敷衍,除了每年觀戰手冊大小不一,讓人很難收藏以外,內容的質與量也與櫻花號相差太遠,簡直就是懶叫比雞腿。

  今年的櫻花號,有去年亞錦賽的相關報導,以及今年比京奧運的展望,此外,還有社會人野球、大學野球、以及春夏兩季甲子園…等賽事提要,對於日本棒球界有興趣的朋友們,也不妨到日系書店買一本回來研究研究。

  我想,如果哪一天我們的中華職棒觀戰手冊,也能編輯得像櫻花號這麼好,那就真的是太棒囉!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