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兄弟在與米迪亞的五連戰當中,目前打了前四場,整體表現還算不錯,以三勝一敗的戰績領先,如果明天在新莊球場進行的第五場比賽再度獲勝,兄弟象隊將會正式回到五成勝率,相信各位象迷朋友們,也會和我一樣高興吧!不過,更值得象迷高興的是,今天陳冠任單場五打數四安打的優質表現,不但讓他獲得這場比賽的單場MVP,而且也以三成六八的超高打擊率,一舉躍居聯盟打擊排行榜首位,似乎完全沒有受到奧運六十人觀察名單落榜的影響,確實可喜可賀。


  在日前奧運六十人觀察名單公佈之後,陳冠任意外落居榜外,與米迪亞暴龍隊的周思齊成了最大遺珠,確實讓人感到惋惜。但陳冠任顯然不受影響,仍舊打出自己應有的實力,讓人刮目相看。尤其令人激賞的是,陳冠任雖然身為左打者,不但對右投手打得不錯,面對左投手時,更是打得對手滿地找牙。根據中華職棒官方網站的資料顯示,陳冠任本季面對右投手的打擊率是三成三九、面對左投手的打擊率更高達四成四二,完全改變了一般人印象中「左投剋左打」的觀念,非常不簡單。


  不過話說回來,即使有陳冠任如此優質的表現,兄弟象隊的團隊打擊率卻只有兩成七二,在中華職棒聯盟六隊中,僅位居第四名,相當可惜。而目前兄弟象隊所有球員當中,本季個人打擊率再三成以上的,也只有陳冠任、陳致遠、彭政閔三人,其餘球員的打擊表現,都和「新三劍客」有所落差,因此常造成攻勢中斷,無法製造大局大量取分,形成對投手有力的支援,以致於目前戰績仍舊在五成勝率保衛戰中掙扎。


  但往好的方面想,目前兄弟象隊的團隊投手防禦率,是不錯的3.70,名列各隊之冠,相信這也是近年來象迷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據說下個禮拜兄弟象隊還會有一位洋炮加入陣中,希望未來有洋炮補強整體打線的兄弟隊,能夠打出更好的戰績,加油囉!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