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華棒協公布了參加本屆荷蘭哈連盃棒球邀請賽的國手名單,綜觀此次名單,均以大學在學學生為主,頗有培養成棒代表隊二線戰力的味道。而在教練團中,這次也首度加入了美籍打擊教練米奇布蘭特利(Mickey Brantley),曾經擔任過多倫多藍鳥隊打擊教練的他,應該能給這群國內業餘好手一些新的啟發。以下是本屆哈連盃國手完整名單:


總教練:龔榮堂。
教練團:鍾宇政、吳文裕、林宗毅、Mickey Brantley。
顧 問:葉志仙。
防護員:葉 恩、卓掌一。
投 手:鄭凱文(文化)、羅嘉仁(文化)、廖文揚(文化)、曾琮萱(文化)、
    林克謙(國體)、黃志龍(國體)、賴鴻誠(國體)、
    蕭宇奇(輔仁)、鄭崴壬(輔仁)、李振昌(北體)。
捕 手:王峻杰(國體)、林琨笙(台體)。
內野手:林國民(文化)、林志祥(文化)、黃智培(國體)、楊先賢(國體)、
    蔡明覺(北體)、余德龍(嘉大)、林益全(代訓)。
外野手:林根緯(文化)、朱元勤(國體)、詹智堯(代訓)、
    陳敏賜(台體)、王偉仲(台體)。

 


  總計入選國手的廿四人中,文化大學與國立體院各佔7名最多、台體3名次之,另有台北體院、輔仁大學、職棒代訓球員各2人,以及嘉義大學入選1人。而其中鄭凱文、羅嘉仁、林克謙、李振昌、蕭宇奇、林琨笙、林益全、詹智堯等八人還入選這次奧運六十人觀察名單,這次他們在哈連盃的表現,將有可能會牽動到進入奧運正式參賽名單的機會,希望他們能夠好好把握這次千載難逢的良機,以最佳狀態戰現自己的時機,全力爭取進入奧運國手的行列。


  荷蘭的哈連盃每兩年舉辦一屆,與行之有年的港口盃交替舉行,本屆已經是第廿四屆的比賽了,堪稱是荷蘭當地行之有年的重要國際棒球賽事。過去台灣曾經參加過七屆比賽,最佳戰績只有第四名,這可能與我國一直都是以成棒二軍參賽的原因有關。而本屆的哈連盃,總共有荷蘭、台灣、日本、美國、古巴、荷屬安地列斯等六隊參賽,將先進行一輪的單循環賽之後,再經由交叉決賽產生最後的冠軍隊伍。以下是是本屆哈連盃的完整賽程表:


7/04 14:00   古巴-安地列斯
     19:00   日本-台灣
7/05 13:30   美國-日本
     18:30   荷蘭-安地列斯
7/06 14:00   台灣-荷蘭
     19:00   美國-古巴
7/07 14:00 安地列斯-日本
     19:00   古巴-台灣
7/08 14:00 安地列斯-美國
     19:00   日本-荷蘭
7/09 14:00   古巴-日本
     19:00   荷蘭-美國
7/10 14:00   美國-台灣
     19:00   荷蘭-古巴
7/11 14:00   台灣-安地列斯
     19:00 預賽第二-預賽第三
7/12 14:00 預賽第五-預賽第六
     19:00 預賽第一-預賽第四
7/13 11:00    季軍賽
     15:00    冠軍賽

 


  目前距離奧運棒球賽開打,也僅僅只剩下四十多天的時間了。希望這群國手們能夠加油,盡全力爭取進入奧運國手的最後機會喲!


◎圖片說明:目前在文化大學擔任投手的鄭凱文,過去在南英商工時代,打擊實力也相當不錯,拍攝於今年甲組成棒春季聯賽。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