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華職棒公佈了九月份的投打MVP獲獎名單,其中兄弟象隊的彭政閔獲得了打擊部門的單月MVP,是今年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受到單月MVP肯定的兄弟象隊球員;此外,在投手部門的單月MVP,則是由La new熊隊的加拿大籍洋投強森獲得。老實說,今年在投打方面都有明顯進步的兄弟象隊,卻一直到了球季賽接近尾聲才有球員獲得單月MVP的殊榮,我是感到有些意外的。


  彭政閔對於兄弟象隊的貢獻,所有球迷有目共睹,當然不用我在這裡細數。不過,上一次兄弟象隊的球員獲得單月MVP,卻已經是去年四月的事情了,距今將近一年半,而得主同樣是火星人恰恰彭政閔。若以最近一次由兄弟象隊其他球員獲得單月MVP來看的話,則是五年前(職棒十四年)還在擔任球員的中込伸,獲得了該季九月份的投手MVP;而最近一次由兄弟象隊其他打者獲得單月MVP,還要更追朔到職棒十四年六月份獲獎的陳致遠了。


  總計職棒兩聯盟合併迄今,兄弟象隊的球員總共獲得過十次單月MVP的肯定,但其中僅有三人獲獎,光是彭政閔一人就佔了八次,看到這樣的統計結果,讓我感到相當不可思議。看樣子,兄弟象隊的其他球員們,也要好好努力了,總不能全隊都只靠恰恰一個人撐場面吧!


  以下是本季九月份投打MVP記者票選的得票概況:(資料來源為中華職棒官方網站)


投手部分:
強 森(La new)11票
許文雄(La new)4票
林岳平(統一獅)2票
飛 鵬(La new)1票
打擊部分:
彭政閔(兄弟象)7票
布 雷(統一獅)6票
謝佳賢(米迪亞)4票
石志偉(La new)1票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