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澄清湖棒球場進行的季後挑戰賽第二戰,兄弟投手群發揮了堅強的牛棚戰力,在球隊一路被熊隊壓著打的情況之下,於七局上半取得4:3領先之後,靠著葉詠捷、麥特、曹竣崵三位後援投手的全力守成,終場就以一分之差險勝La new熊隊,在五戰三勝制的季後挑戰賽中率先聽牌。而整場比賽中最大的轉折點,莫過於臨危受命上場的林明憲,七局上半一發石破天驚的右外野方向平射兩分砲,讓整個戰局為之改觀,最後林明憲獲得這場比賽的單場MVP,確實是實至名歸。


  延續昨晚的穩定表現,陳江和、王勝偉、葉詠捷這三位新人今晚的表現依舊維持在水準之上,其中陳江和、王勝偉兩人單場各有兩支安打的表現,尤其是一局上與七局上兩支三壘方向巧妙的內野安打,均有效開啟了兄弟象的得分攻勢,讓La new熊隊的投手群猝不及防而奠定勝基;而第六局提前登板中繼的葉詠捷,也能穩住局面不讓災情擴大,面對鍾承佑的打席,更以雙殺打瓦解得點圈有人的失分危機,表現相當稱職,最後獲得這場比賽的勝投。


  另外,七局下半登板的左投麥特、以及照例在最後一局擔任收尾工作的曹竣崵,也充份發揮出兄弟牛棚的戰力,未被熊隊打者進犯城池,成功守住最後一道防線,堪稱居功厥偉。相信兄弟如果在明天的比賽也能夠有這樣傑出的表現,以三連勝直接打進總冠軍賽,應該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以下是這場比賽兩隊的詳細攻守內容:


兄弟象 200000200 4 11 0
(局數)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R H E
La new 020001000 3 8 0


象隊  一局 二局 三局 四局 五局 六局 七局 八局 九局
陳致遠 左2    右飛    三邪    三振
王勝偉 三安    左飛       左安    左飛
陳冠任 右安       中飛    左飛    捕安
彭政閔 三併       右飛    游滾    右安
陳瑞振 三滾       三振    左飛    游併
王金勇    三振       一邪    游滾    三滾
郭一峰    三滾       右安    一滾    中2
陳江和    投滾       左安    三安    游滾
黃正偉       三振    一滾☆   右全☆   中飛☆
備註:☆=林明憲。


熊隊  一局 二局 三局 四局 五局 六局 七局 八局 九局
黃龍義 三振    中飛    右飛    四壞    左飛
蔡建偉 三振    二滾       右2 三飛★   三振●
林智勝 二飛    中2       四壞 三振
陳金鋒    中安 三振       左安    四壞
霸 漢    四壞    右安    三振    短犧
石志偉    短犧    游併    四壞    三滾
鍾承佑    一滾    一滾    二併    一飛
陳峰民    右安       游滾    中2    三滾
蔣智聰    右飛       一滾    短犧    右安
備註:★=曾豪駒、◆=黃小偉、●=潘忠韋。


勝利投手:葉詠捷
敗戰投手:許文雄
中繼成功:麥 特
救援成功:曹竣崵
勝利打點:林明憲
全 壘 打:林明憲╳1
單場MVP :林明憲
比賽場地:高雄縣澄清湖棒球場
比賽時間:3小時03分鐘(17:03→20:06)
觀眾人數:13109人


  今天這場比賽現場共湧進了13109位觀眾為象熊兩軍加油,相較於昨晚的8396人,足足增加了4713人,再度打破季後挑戰賽的觀眾人數記錄。根據兄弟象隊官方網站的消息,明天兩隊回到天母棒球場進行的第三戰,所有預售票也已經都全部售完,可見這次的季後賽熱潮,正在快速蔓延中。而我也於日前提早買好了門票,明天再去天母球場感受一下這番熱鬧的氣氛囉!


  此外,根據中華職棒官方網站的統計,這場比賽也打破了多項季後賽記錄,相關記錄茲詳列如后:


◎觀眾13109人,再創季後挑戰賽新高(刷新第一戰8396人記錄)。
◎兩隊單場4支雙殺打,平季後賽(挑戰+冠軍)記錄。
◎許文雄季後賽(挑戰+冠軍)先發投球局數8局,創隊史季後賽新高。
◎林明憲季後賽(挑戰+冠軍)首發全壘打。
◎兄弟象季後賽(挑戰+冠軍)累積戰績:24場出賽,戰績17勝7敗,勝率0.708(史上最高)。


  明天的第三戰,兩隊將移師北部,於下午五點在台北市天母棒球場再燃戰火,象熊兩隊將分別派出丹尼與張誌家擔任先發,預料也將會是場可看性相當高的對決。到時候,我將會親臨現場觀戰,與其他象迷朋友們一起為兄弟加油,預約本季的年度總冠軍!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