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職棒大賽今天進入第二天賽程,上午的比賽SK飛龍隊毫無意外的以15:0極其懸殊的比數,提前在第七局結束比賽輕取中國天津獅隊。而晚上統一與西武關鍵的台日雙獅對決,則是關係到能否晉級冠軍決賽的重要比賽,如果統一能夠獲勝,就確定提前晉級冠軍決賽;如果西武獲勝,則要視明天台韓兩隊的比賽結果,才能決定誰能晉級最後的冠軍決賽。


  對於「沒有明天」的西武獅隊來說,這場比賽確實是精銳盡出,派出今年總冠軍賽的MVP岸孝之登板先發,而統一獅隊也不遑多讓,派出陣中最優秀的本土投手潘威倫掛帥主投,頗有一別苗頭的味道。結果,兩隊的先發投手也都不讓對方專美於前,演出了一場勢均力敵投手戰。


  在兩位優秀投手的全力壓制之下,雙方打線其實都沒有太多發揮的餘地;而兩隊唯一的得分攻勢,也都剛好只出現在第四局。四局上半,首先上場的陽森揮出直擊右外野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登上得點圈之後,靠著潘武雄內野滾地球的推進與第四棒洋砲布雷的高飛犧牲打,奔回本壘先馳得點,統一暫時以1:0取得領先。


  不過統一並沒有機會高興太久,四局下半西武也展開了反撲攻勢。首先上場的石井義人敲出了一支二壘安打也順利攻佔上了得點圈,隨後立刻靠著大島裕行的中間方向滾地安打扳平比數,兩隊以1:1戰成平手。第八棒的捕手炭谷銀仁朗緊接著也敲出一支中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眼看比數就即將要被西武超前,但統一獅隊中外野手潘武雄精彩的回傳球,把冒進本壘的大島裕行觸殺在本壘前,看得我大呼過癮。但還高興不到一分鐘,第九棒的赤田将吾馬上回敬一支右外野平飛二壘安打,硬是把比數超前成為2:1。


  渡過第四局的亂流之後,兩隊的先發投手也立刻回穩,未再讓對方打線越雷池一步。而統一由於反攻無力,最後就以1:2一分之差飲恨落敗。不過從整場比賽的內容看來,統一先後任潘威倫與曾翊誠兩位投手的精彩表現,確實也是不容置疑的;尤其是面對日本職棒的總冠軍隊,僅被敲出五支安打、合力飆出六次三振,屢屢化解可能造成的危機,實在是相當不簡的一件事情。只可惜西武的岸孝之表現更為優秀,而比賽也終究要分出勝負,這次統一以一分飲恨,我認為也可算是雖敗猶榮了。


統一獅隊 一局 二局 三局 四局 五局 六局 七局 八局 九局
黃甘霖  左飛    右飛       二飛    三振
陽 森  三振       右2    游飛       三振☆
潘武雄  三邪       投滾    三振       右飛
布 雷     游滾    中犧       三振    捕邪
高國慶     中飛    左2       三振
郭岱琦     三振    三振       左飛
郭俊佑        四壞    游滾       三振
高志綱        游滾    三滾       四壞
莊景賀        中飛    三振       三振◇
備註:◇=劉芙豪、☆=高政華。


西武獅隊 一局 二局 三局 四局 五局 六局 七局 八局
片岡易之 四壞    觸身 右飛       三滾
栗 山 巧 左邪    投飛    左飛       三振
平尾博嗣 三振    中飛    游滾       四壞
中村剛也 三振    游滾    三振       三振
石井義人    中2    中2    三邪    二滾
佐藤友亮    短犧    二滾    三振
大島裕行    右飛    中安    一飛
銀 仁 朗    投飛    中2       投滾
赤田将吾       四壞 右2       投滾


2008年亞洲職棒大賽賽程表:
11月13日(四)11:00 中國天津獅@台灣統一獅(東京巨蛋)4:7
11月13日(四)17:00 日本西武獅@南韓SK飛龍(東京巨蛋)3:4
11月14日(五)11:00 南韓SK飛龍@中國天津獅(東京巨蛋)15:0
11月14日(五)17:00 台灣統一獅@日本西武獅(東京巨蛋)1:2
11月15日(六)11:00 日本西武獅@中國天津獅(東京巨蛋)
11月15日(六)17:00 南韓SK飛龍@台灣統一獅(東京巨蛋)
11月16日(日)13:00  預賽第二 @ 預賽第一 (東京巨蛋)

◎備註:以上時間均為台灣時間,加一小時為日本當地時間。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