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冠軍賽第三戰昨晚移師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以一勝一敗打成平手象獅兩隊,都有不能再輸球的壓力,在這樣龐大的贏球壓力之下,造成象獅兩隊此役擔任先發的丹尼與艾瓦多兩位洋投,表現都嚴重失常,總計全場比賽共出現了十六次的保送,其中觸身球就佔了六次,打破了總冠軍賽史上的記錄。


  而最關鍵的第二局,兄弟先發投手丹尼在一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局面下,面對統一獅隊的第九棒莊景賀竟然投出了一記危險的頭部觸身球遭到裁定退場,頓時讓兄弟的投手調度出現危機。不過臨危受命緊急登板的買嘉瑞,表現卻異常穩定,在這個滿壘的失分危機中,輕鬆的讓楊松弦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形成雙殺,順利瓦解統一獅在這一局的攻勢。


  二局下半輪到統一獅隊的先發投手艾瓦多出狀況,此局兄弟打者共獲得了高達三次四壞球與兩次觸身球保送,兵不血刃就靠著擠壘擠回兩分先馳得點,隨後第一棒的陳致遠再以一支左外野方向的高飛犧牲打,護送朱鴻森回本壘得分,此局結束,兄弟就取得了3:0的領先。


  今年才剛加入中華職棒的一年級生買嘉瑞,同時也是全聯盟最年輕的球員,此役二局上半臨危受命登板後援,結果表現與例行賽判若兩人,宛若脫胎換骨一般。總計這場比賽買嘉瑞個人中繼上場獨撐五局,雖然投出了四次保送,但僅被黃甘霖敲出一支安打失掉兩分,其中只有一分的責失分,幫助兄弟以6:5的比數擊敗統一,不但為兄弟象隊搶下最關鍵的一場勝利,也讓自己成為中華職棒史上最年輕的總冠軍賽勝利投手,獲得此役的單場MVP,確實是實至名歸。


  以下是這場比賽兩隊的詳細攻守內容:


統一獅 000000230 5 6 1
(局數)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R H E
兄弟象 03010200ㄨ 6 8 1


統一  一局 二局 三局 四局 五局 六局 七局 八局 九局
楊松弦 三振 二併       三邪    三振★   二飛★
潘武雄 右飛    四壞       左飛 三振    右安
布 雷 觸身    左飛       三振    左全 游安
高國慶 觸身    二併       右飛    四壞 右飛
陳連宏 中飛       四壞       四壞 左全
陽 森    四壞    三飛併      四壞 三振
黃甘霖    一邪    中飛       右安 三滾
高志綱    右安       游滾    投失 游滾
莊景賀    觸身       三振    三振    二滾■
備註:★=劉芙豪、■=郭岱琦。


兄弟  一局 二局 三局 四局 五局 六局 七局 八局
陳致遠 游滾 左犧    左安    中犧    左安
黃正偉 三振 四壞    中安    捕滾
陳冠任 三振 游滾       游滾    中安
彭政閔    四壞 右飛    投滾    中飛
王金勇    一邪 三振    觸身    二併
王勝偉    四壞 三振       中安    左安
朱鴻森    二失    游滾    中安    短犧
郭一峰    觸身    三振    游滾    四壞
陳江和    觸身    左安    游選    右飛
備註:☆=陳瑞昌。


勝利投手:買嘉瑞
敗戰投手:艾瓦多
中繼成功:麥特
救援成功:曹竣崵
勝利打點:郭一峰(二局下)
全 壘 打:布雷 (八局上,投手麥特、一分打點)
     陳連宏(八局上,投手麥特、兩分打點)
單場MVP :買嘉瑞
執法裁判:HP蘇建文、1B史考特、2B陳海峰、
     3B雷蒙 、LF紀華文、RF王俊宏。
比賽場地:台中市洲際棒球場
比賽時間:3小時33分鐘(18:31→22:04)
觀眾人數:18302人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