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年底即將在臺灣舉行的世界盃、亞錦賽兩項重要的棒球國際賽事,國家棒球代表隊的組成,一直備受重視。終於在昨天,棒協公佈了六十人觀察名單,其中中華職棒球團所屬球員,佔了三十一人,達到半數以上。值得一提的是,兄弟象隊的下勾投手廖于誠(上圖),今年平穩的表現頗受好評,也因此進入了觀察名單,這是他在個人的棒球生涯中,首度有入選國手的機會。身為象迷的我,當然也希望他繼續加油囉!

  以下是這次入選觀察名單的成員:

總教練:郭泰源。
教練團:龔榮堂(國體)、吳復連(誠泰)、呂明賜(熊隊)、洪一中(熊隊)、謝長亨(中信)。
投 手:曹錦輝(道奇)、耿伯軒(藍鳥)、增菘瑋(印地)、林英傑(樂天)、林恩宇(樂天)、吳偲佑(羅德)、
    許銘傑(西武)、姜建銘(巨人)、張誌家(培訓)、潘威倫(統一)、陽建福(興農)、廖于誠(兄弟)、
    蔡英峰(熊隊)、徐余偉(熊隊)、李風華(熊隊)、黃俊中(熊隊)、倪福德(中信)、沈鈺傑(中信)、
    張賢智(誠泰)、許竹見(誠泰)、唐嘉駿(國體)、林克謙(國體)、許銘倢(台體)、李振昌(北體)、
    鄭凱文(文化)、李瑋華(嘉大)、王鏡銘(開南)、黃志龍(穀保)。
捕 手:葉君璋(興農)、陳峰民(熊隊)、高志綱(統一)、陳智弘(兄弟)、李義偉(代訓)、林琨笙(台體)。
內野手:胡金龍(道奇)、陳鏞基(水手)、蔣智賢(紅襪)、陽仲壽(火腿)、高國慶(統一)、陽 森(統一)、
    王傳家(誠泰)、郭銘仁(誠泰)、鄧蒔陽(誠泰)、林智勝(熊隊)、石志偉(熊隊)、彭政閔(兄弟)、
    張泰山(興農)、鄭兆行(興農)、林益全(台電)、林 瀚(輔仁)。
外野手:羅國輝(水手)、林威助(阪神)、陳金峰(熊隊)、黃龍義(熊隊)、潘武雄(統一)、劉芙豪(統一)、
    陳致遠(兄弟)、謝佳賢(誠泰)、廖英傑(國體)、詹智堯(台電)。

  總計這次的觀察名單中,共有十四位旅外球員,旅日與旅美各七人,其中旅美的曹錦輝、胡金龍兩人,是「唯二」有大聯盟經驗的球員,而旅日的吳偲佑,則是唯一還沒有上過日本職棒一軍的旅日球員。我個人認為,這次的觀察名單,實在稱不上是「目前最強」的國家代表隊,但以目前棒協能夠徵召得到的球員來看,至少還算是差強人意啦!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這次王建民沒有出現在觀察名單當中,顯示選訓委員已經不再「明知不可為而為之」了。還記得去年的經典賽,即使把王建民列入觀察名單,也沒有辦法徵召得到王建民,白白讓球迷燃起希望,但最後又失望收場。看樣子,這些選訓委員已經記取教訓,沒有再幫球迷「畫大餅」了。畢竟大聯盟球員受制於球團本身的利益,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文:幻象兩千/圖:幻象兩千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