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松山空軍基地開放參觀,我特地抽空去湊個熱鬧。而且,我自己暱稱就叫做「幻象兩千」,當然要來看看我最喜歡的Mirage2000-5戰鬥機囉!上面這一架,就是駐紮在新竹四九九聯隊的單座型幻象戰機,前面的兩顆飛彈,左邊的是魔法飛彈、右邊的是雲母飛彈,都是幻象戰機的專屬配備。


這是在戶外展示的雙座型幻象戰機。


雙座型的IDF經國號戰機。


再來一張!


從尾翼可以看出,這架雙座型IDF戰機,是駐紮在台中清泉崗基地四二七聯隊,隸屬第八戰鬥機作戰隊。


駐紮在花蓮四零一聯隊的雙座型F-16戰機。


這是S-70C直昇機,在從事搜救任務的電視新聞畫面中,常常可以看到它的身影。不過這一架S-70C直昇機隸屬松指部專機中隊,平時是以擔任行政專機為主,並沒有擔任災害救援的任務。


這架E-2K空中預警機,去年才加入臺灣空軍,目前駐紮在屏東四三九聯隊第二十電戰大隊。E-2K比臺灣原有的E-2T還要更為先進,對於臺灣的空防有很大的幫助。


身軀龐大的C-130H力士型運輸機,平日駐紮在屏東四三九聯隊第十空運大隊。


精彩的空中分列式來囉!首先登場的是F-16戰機。


把鏡頭拉近一點,很屌吧!


低空編隊飛行的幻象兩千,引擎呼嘯而過的音爆聲,很過癮喲!


尾端拖著凝結雲的AT-3攻擊教練機。


AT-3是早年臺灣自行研發的軍機,目前駐紮於高雄岡山的空軍官校。


日前的空防主力,愛國者二型防空飛彈。

【圖/文:幻象兩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