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蔡豐安慘遭不明原因釋出之後,莊宏亮的動向也不由得讓我關注了起來,在目前球團不願做出任何說明、持續裝聾作啞的現在,我真的不知道何有什麼是值得我相信的事情了。
  不過,既然球團不願詳細說明、不願與球迷誠實以對,那可就別怪我胡思亂想了。雖然先前球團方面發布消息,聲稱莊宏亮是經由中込伸的牽線赴日調養,調養期間,兄弟象隊與莊宏亮之間仍保有合約關係;但據目前坊間盛傳的消息指出,其實莊宏亮赴日調養的消息根本只是幌子,莊宏亮事實上已經被兄弟隊解約了,解約的原因可能和蔡豐安差不多…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已經三天了,兄弟球團仍然繼續在裝聾作啞,球團對於釋出蔡豐安的原因,依舊不願做任何正式的說明。還記得兄弟以前戰績好的時候,大家都懂得要「低調」;當兄弟戰績不好的時候,大家也都知道要「不離不棄」。象徵兄弟精神的健康(Health)、榮譽(Honor)、協和(Harmony)、誠實(Honesty)、謙虛(Humility)這個「5H」徽章,此時看來格外諷刺;只會一味隱瞞事實,不願誠實面對球迷的兄弟球團,現在已經逐漸背離了自己的創隊精神,教我如何不離不棄呢?
  洪瑞河領隊在前幾天的媒體報導中,意有所指的指稱蔡豐安可能涉及不法,但我寧可就法論法,依照刑事訴訟法「無罪推定」的原理與原則,如果沒有任何一個強而有力的證據,確實指向蔡豐安明顯涉及不法之前,我都寧願相信蔡豐安絕對是清白的。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我在自己的部落格,發表了自己對於兄弟球團讓渡蔡豐安的看法,也順便到其他的論壇網站逛了一圈,歸納大部分球迷的期望,大多是希望兄弟球團能夠針對讓渡蔡豐安的事情,提出一些清楚與合理的說法;不過,很遺憾的,兄弟球團似乎並不為所動,甚至還把自家官方網站的資料全部清空,來個相應不理。看樣子,兄弟隊真的吃了秤砣鐵了心,不打算回應球迷的要求了。
  昨天看到某家平面媒體報導,洪瑞河呼籲象隊球員要「秉持良心」打球,言下之意,似乎是影射蔡豐安遭到球團釋出的原因;不過洪瑞河先生或許自認為說得夠清楚了,但駑鈍的我倒是聽得很模糊。到底什麼叫做沒有「秉持良心」打球呢?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如我先前的預期,蔡豐安果然還是被球團放到『讓渡名單』裡面去了,球團方面只有一個很簡單的理由,就是「不適任」這簡短的三個字。今年五月下旬,球團把蔡豐安下降到二軍時,下放的原因是「受傷」,不過後來在網路上陸續傳出一些蔡豐安可能遭到球團封殺的消息,讓氣氛顯得頗不尋常,而兄弟球團方面,卻始終沒有針對這方面的傳言加以回應,似乎有粉飾太平的味道。
  今年的明星賽,蔡豐安入選明星賽先發一壘手,又再度「因傷」缺陣,讓人感到更加詭異;一般而言,以過去明星賽的慣例來看,就算是入選明星賽先發陣容的球員,真的受傷無法上場,也應該會象徵性的上場守備一個人次再換下來,做為對球迷支持的回報,例如去年的陳致遠便是一例;兄弟球團連這種表演性質的比賽,也不願讓蔡豐安上場,實在讓人不得不懷疑其中必有隱情。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旅美職棒好手王建民,預定於台北時間今天早上七點,在洋基主場先發出戰多倫多藍鳥隊,挑戰本季個人的第十三勝,以及個人職棒生涯首度的五連勝戰績,公共電視台也將會進行現場立即實況轉播。
  支持王建民的朋友,別忘了替他加加油喲! 【幻象兩千】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八十八屆日本全國高校棒球錦標賽的地區代表隊選拔賽,由於仙台育英隊與東北隊前一場比賽延長到十五局,仍是平手收場,所以昨天在宮城縣進行最後一場決賽,結果仙台育英隊以6:2擊敗東北隊,仙台育英隊獲得晉級甲子園大賽的資格,也是該隊相隔五年之後第十九度進軍甲子園。仙台育英出線之後,即將在八月六日起進行的夏季甲子園大賽四十九支參賽地區代表隊,已經全部出爐。對戰組合的抽籤,則將在明天舉行。

  獲勝的仙台育英隊,昨天以前一場比賽已經投了十五局、226球的主戰投手佐藤由規先發主投,在昨天這場決賽中,佐藤由規又投了148球,投球數量相當驚人。不過昨天佐藤由規以外角滑球為主要配球模式,把東北隊打線的攻擊火火力控制在兩分以內,算是相當成功的壓制。兩隊昨天的交戰,比數一直沒有完全拉開,直到關鍵的八局下半,仙台育英隊一舉攻下三分而奠定勝基。 【幻象兩千】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個月的某一天,老婆突然心血來潮,想到照相館拍全家福的藝術照,二話不說,一家四口立刻往照相館出發。拍過了照片之後,前幾天終於拿到成品,現在就貼上來這裡「現寶」一下吧!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前在台灣棒球維基館的編輯討論區無意間發現,我遭到網路未具名人士誹謗,並以不實的文字內容傳述經過捏造的情節散布於大眾,供不特定人士共見共聞,明顯已嚴重損害我個人之名譽、以及我長期以來在台灣棒球維基館所辛苦建立的評價;基於維護我個人之權益與名譽,昨天我已經對這位蓄意誹謗我的不知名人士提出告訴,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靜候司法調查,為了尊重刑事訴訟法偵查不公開的原理與原則,相關案情細節我就不在此詳述了。
  很多人總是會誤認為網路是「虛擬世界」,其實不然,網路不但不是虛擬世界,反而是真實世界的延伸;舉例來說,無論在網際網路發表的文章或圖片,與過去傳統方式出版的著作,同樣都受到著作權法的保障,兩者並無二致;而我們自己慣用的網路暱稱,經過長期使用、發表文章、著作、提出見解,建立專屬於自己的口碑與評價,在網路中享受應有權利與應盡義務,更是有屬於自己的網路人格權,與真實世界的人格權同樣不容侵犯。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序進入炎炎夏日,也進入了各項國際棒球賽事的旺季。今年各級中華隊預計參加十餘項國際棒球賽事,國內也將於十一月舉行洲際盃棒球賽,是台灣第二次主辦世界性的國際例行賽事,相信各位棒球迷也正在殷殷期待著吧!我花了一點時間整理,把各級中華隊近期預計參加的各項國際賽事做了整理,參賽名單羅列如下:
《荷蘭哈連盃》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原浩治八局好投 無奈悲情苦吞敗投》  今天在甲子園球場進行的阪神虎隊與讀賣巨人隊之戰,是一場精采的投手戰;雙方分別派出福原忍與上原浩治應戰,兩位投手都完全封鎖對方的打擊火力,前七局仍是零比零無法打破僵局。八局下半,阪神虎隊的第六棒鳥谷敬,一上來就擊出中外野方向平飛二壘安打站上得點圈,並在七棒捕手矢野輝弘觸擊短打的掩護下,輕鬆站上三壘;八棒關本健太郎此時再擊出一支中外野方向的高飛犧牲打,護送三壘上的鳥谷敬回本壘得分;最後阪神虎隊就以一比零擊敗讀賣巨人隊,先發主投八局未失分的福原忍獲得本季個人第七場勝投,藤川球兒獲得本季個人第十場救援成功;完投全場功虧一簣的讀賣巨人隊先發投手上原浩治,防禦率雖然下降到2.77的水準,但仍苦吞本季個人第六場敗投,本季目前三勝六敗的戰績,簡直是悲情到了極點。【幻象兩千】
《兩支陽春砲 轟倒軟銀鷹》  今天在福岡雅虎巨蛋進行的軟銀鷹隊與西武獅隊之戰,西武獅隊在四局上半的兩支陽春砲,就讓軟銀鷹隊無力追趕,終場以一比三輸給西武獅隊。此役兩隊分別以神內靖、西口文也先發主投,四局上半西武獅隊靠著高山久、赤田將吾的兩支陽春全壘打,以二比零領先;六局上半再靠著江藤智、平尾博嗣、細川亨的安打再追加一分;六局下半軟銀鷹隊雖然當家四棒松中信彥,貢獻一支帶有一分打點的二壘安打,不過此後兩隊均無建樹,終場西武獅隊就以三比一的比數獲勝,西口文也獲得勝投,神內靖投不滿五局退場苦吞敗投,小野寺力則獲得救援成功。西武獅隊這場比賽獲勝之後,戰績持續在太平洋聯盟保持領先,並與暫居第二的軟銀鷹隊,拉開到兩場半的勝差。【幻象兩千】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似乎很流行罹患「胃部腫瘤」?繼日本職棒軟銀鷹隊監督王貞治先生罹患胃部腫瘤,並且於前天手術成功之後,國際棒球總會現任會長奧多諾塔里先生,也宣布罹患胃部腫瘤,將於近期進行開刀治療,並且必須長時期調養。至於國際棒總會長職務的臨時懸缺,經過國際棒總層峰在日本東京開會決議後,決定由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彭誠浩先生,暫行代理會長職務。
  彭誠浩先生目前不但是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同時也身兼國際棒球總會第一副會長職務,代理國際棒總會長之後,也創下台灣人在各項國際性體育組織裡,擔任龍頭的先例。彭誠浩先生的代理工作,將會持續到會長奧多諾塔里先生身體完全康復,並能正常執行職務為止。【幻象兩千】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八局絕地反攻 火腿隊一分險勝》  日本火腿隊在八局下半演出絕地大反攻,田中賢介的陽春全壘打和新庄剛志的適時二壘安打逆轉整個戰局。第一局先聲奪人攻下一分的歐力士隊,在四局上半靠著後藤光尊的陽春全壘打再攻下一分,五局上半中村紀洋也轟出陽春全壘打,讓歐力士隊獲得了四比一的領先優勢;不過,比賽後段投手群沒有守住自己的領先優勢,六局下半滿壘的狀況下,連續被稻葉篤紀、新庄剛志擊出兩支一壘安打,失掉兩分;八局下半田中賢介的陽春全壘打追平比數後,新庄剛志再適時補上一支帶有一分打點的二壘安打,比數形成五比四,瞬間逆轉整個戰局。九局上半歐力士無力回天,終場就以一分之差敗陣;火腿隊八局上半上場中繼的岡島秀樹獲得本季個人第二場勝投,中村秀吉(登錄名為麥可中村)獲得本季個人第廿三場救援成功,菊地原毅則苦吞本季個人第二場敗投。【幻象兩千】
《不可思議的逆轉勝 王監督的最佳禮物》  軟銀鷹隊八局下半戲劇性的逆轉秀,彷彿是給剛剛完成手術的王貞治監督一個意外的驚喜。原本軟銀鷹隊以一比五、四分落後西武獅隊的局面,來到了八局下半;軟銀鷹隊先是仲澤忠厚、大村直之、川崎宗則的連續三支一壘安打,形成無人出局滿壘的局面,柴原洋打擊時,再靠著西武獅隊左外野手發生失誤扳回兩分,當家四棒松中信彥打擊時,再擊出帶有一分打點的一壘安打,比數形成四比五。西武獅隊投手群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狀況,似乎並沒有招架之力,隨後在滿壘狀況之下,再度四壞球保送本間滿,讓軟銀鷹隊擠回一分,兩隊平手。緊接著辻武史再擊出帶有兩分打點的二壘安打,比數瞬間變成七比五軟銀領先,八棒代打的大道典嘉再擊出高飛犧牲打,八比五軟銀領先距離拉開到三分;兩人出局之後,大村直之再補上一支帶有一分打點的一壘安打,兩隊差距來到了四分。九局上西武獅隊三上三下無力反攻,終場軟銀鷹隊就以九比五獲勝,彷彿是慶祝王貞治監督手術成功的最佳禮物。【幻象兩千】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