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局下半一人出局滿壘,三重高校投手梅村学人控球不穩,送出一記觸身球打在藤村大介身上,讓熊本工業高校兵不血刄攻下一分。
【照片來源:朝日新聞】

八月十日第一場(第一輪):
參賽球隊名稱
三重15 
熊本工 

私立梅村学園三重高等学校
《三重.客隊》先發名單
打擊順序球員姓名守備位置
中村 浩樹
広田 剛士
紙谷 知宏
中西  良
北村 祐斗
前田 勝吾
梅村 学人
小泉 佳輝
鵜川 瑛司
県立熊本工業高等学校
《熊本.主隊》先發名單
打擊順序球員姓名守備位置
藤田 健祐
藤村 大介
橋本 裕樹
狩場 隆明
谷口 智章
松木 雄太
岩崎 由晃
浜平 裕司
隈部 智也

  本屆夏季甲子園進入第五天賽程,今天早上的第一場比賽,是由來自熊本縣的熊本工業高校,迎戰來自三重縣的梅村學園三重高校;最後熊本工業高校以六比四的比數,擊敗梅村學園三重高校,晉級第二輪比賽。
  一局下半,熊本工業高校就因三重高校先發投手梅村学人不穩,以兩個觸身球與一支安打進佔滿壘,再以一支高飛犧牲打攻下一分。二局下半,三重高校投手仍然持續不穩,送出三次四壞球與一次觸身球,另外還被打出兩支一壘安打,讓熊本工業高校輕鬆攻下四分,以五比零領先。四局上半,三重高校展開反攻,第四棒中西良擊出一支陽春全壘打之後,後續打者陸續擊出三支一壘安打形成滿壘,不過接下來的棒次並沒有適時發揮,這一局因而留下滿壘的殘壘,熊本工業高校仍以五比一的比數保持領先。
  六局上半,三重高校以三支一壘安打追回一分;八局上半兩人出局支後,再以小泉佳輝擊出的二壘安打與鵜川瑛司的一壘安打再添一分,比數形成三比五,三重高校僅僅落後兩分。八局下半,松木雄太擊出二壘安打進佔得點圈後,靠犧牲觸擊戰術上到三壘,第九棒隈部智也打擊時,三重高校守備球員發生失誤,熊本工業高校兵不血刄在下一城,比數又拉開到六比三。九局上半三重高校最後的反攻機會,第二棒広田剛士一上場就擊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進佔得點圈,接下來第三棒紙谷知宏獲得四壞球保送,一人出局後,第五棒北村祐斗擊出一壘安打、帶有一分打點,比數四比六、一二壘有人;不過第六棒前田勝吾此時卻擊出雙殺打,中斷三重高校的攻勢,比賽也因此結束。
  這場比賽在開賽之前,原本被認為會是一場強投對上強打的比賽。三重高校的當家王牌投手梅村学人,在地區代表選拔賽時,總共主投四十又三分之一局,送出五十九次的三振,也頻頻投出時速一百四十公里以上的快速直球,是一位極具潛力速球派的投手;不過他在這場比賽的前兩局,由於控球不穩,送出多達六次的四死球,因而注下敗因。而熊本工業高校則在地區代表選拔賽時,全隊平均打擊率超過四成,有「四割打線」的稱號,其中當家第四棒狩場隆明與外野手松木雄太,更是備受關注;但在這場比賽中,熊本工業高校全隊僅出現五支安打,團隊打擊率只有兩成出頭,並不若地區選拔賽時的神勇。
【幻象兩千】

    ※相關連結:第八十八屆夏季甲子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