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係到下屆北京奧運、明年的台灣世棒賽與泛美運動會參賽資格的泛美棒球賽,今天比賽全部結束;本屆泛美棒球賽共有十二支球隊參加,各參賽球隊名次依序為:冠軍美國、亞軍古巴、季軍墨西哥、殿軍加拿大、第五名委內瑞拉、第六名巴拿馬、第七名尼加拉瓜、第八名多明尼加;其中前兩名美國與古巴兩隊,直接獲得後年在北京舉行的奧運會參賽資格,前六名美國、古巴、墨西哥、加拿大、委內瑞拉、巴拿馬獲得爭奪明年在台灣舉行的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參賽資格,前七名與巴西隊獲得明年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的泛美運動會參賽資格。

  美國與古巴兩隊,是全世界最早獲得北京奧運棒球賽參賽資格的球隊;這次的北京奧運棒球賽,參賽資格選拔與往屆略有不同。這屆的奧運棒球賽參賽資格選拔,是由美洲區前兩名、亞洲區冠軍、歐洲區冠軍、地主(中國)等五隊直接獲得奧運參賽資格,另外的三個參賽名額,則由明年在台灣舉行的奧運棒球資格賽選出;而明年的奧運資格賽,則由亞洲區二三名(預測應該是中華、南韓)、美洲區三四名(墨西哥、加拿大)、歐洲區二三名、非洲區冠軍(如無意外應該是南非)、大洋洲冠軍(應該是澳洲)等八隊參與角逐,前三名獲得奧運參賽資格;相信這是上次在台灣舉行的世棒賽以來,水準最高的國際棒球盛會,絕對是精采可期。

  明年的台灣棒球界,應該是相當熱鬧才對。從今年年底在台中舉行的洲際盃,到明年的亞錦賽、世棒賽、奧運資格賽,恰巧都是在台灣舉行;到時候,全國熱愛棒球的球迷都有眼福囉!當然,也希望我們中華隊有好表現,至少也要打進北京奧運,才算不辜負全國眾多球迷的期望。加油囉!  【幻象兩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