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在明年舉行的北京奧運棒球賽,預定於八月十三日到八月廿三日在北京五棵松棒球場進行,距今也只剩下十個多月的時間了。而去年八月間最早舉行奧運資格賽的美洲地區,已經確定由美國與古巴率先打進北京奧運,另外歐洲地區在剛剛結束的歐洲棒球錦標賽中,由荷蘭隊蟬聯冠軍,也取得了奧運參賽資格,再加上地主中國隊,目前只剩下四支球隊尚未確定,將由亞洲棒球錦標賽的冠軍隊,以及通過世界區八搶三奧運外卡賽的前三名球隊,獲得奧運參賽資格。

  在剛剛落幕的歐洲棒球錦標賽方面,義大利的成績是頗讓人出乎意料之外的。過去與荷蘭並稱歐洲棒球兩大勁旅之一的義大利,這次在參賽的十二個球隊當中,僅僅獲得第七名的成績,不但在預賽就早早被淘汰出局,而且義大利也同時痛失下一屆2009年世界盃棒球賽的參賽資格,損失不可謂之不大。這個曾經接連在雅典奧運、2006年洲際盃連續擊敗臺灣健兒的歐洲勁旅,最近到底怎麼了?實在讓我百思不得其解。至於英國、西班牙兩隊,則確定打進世界區八搶三奧運外卡賽,將在明年初與墨西哥、加拿大、澳大利亞、南非與亞洲的二三名球隊,爭奪另外三個北京奧運參賽資格。

  至於亞洲方面,今年的亞洲棒球錦標賽將於十一月廿六日到十二月三日在臺灣的台中市洲際棒球場舉行,同時也是本屆奧運的亞洲區資格賽,目前已經確定有臺灣、日本、南韓、菲律賓、泰國、巴基斯坦、香港等七支球隊參賽。今年的亞洲棒球錦標賽,將會延續四年前札幌亞錦賽的比賽模式,由臺灣、日本、南韓以外的其他四隊進行第一輪的比賽,戰績最佳的球隊,將會晉級第二輪,與臺灣、日本、南韓三隊進行單循環決賽。獲得冠軍的球隊,直接獲得北京奧運參賽權;第二名與第三名的球隊,則必須參加明年預定在臺灣舉行的世界區八搶三奧運外卡賽,爭奪奧運參賽資格的最後三個名額。

  而臺灣、日本、南韓三隊,日前也陸續公佈了參賽球員的觀察名單,相信都是勢在必得。至於在各隊教練團方面,日本隊由星野仙一擔任總教練、投手教練大野豊、打擊教練田淵幸一、守備教練山本浩二;南韓隊由金卿文擔任總教練、投手教練宣銅烈、打擊教練金杞泰、守備教練金光洙;臺灣隊由郭泰源擔任總教練、投手教練謝長亨、打擊教練呂明賜、守備教練吳復連、投捕教練洪一中。希望我們台灣健兒,能夠發揮最佳的水準,順利進軍北京奧運囉!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繪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