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時間今天早上七點,台灣旅美投手王建民在紐約洋基主場,先發迎戰來訪的巴爾的摩金鶯隊,在洋基「鑽石打線」的火力掩護之下,主投六局順利獲得勝投,挑戰亞洲球員在大聯盟單季最多勝記錄成功,同時也與雙城隊的當家投手桑塔那,並列本季全大聯盟最多勝投手。

  二局上半王建民遭遇首波亂流,在順利的連續解決兩位金鶯隊打者形成兩人出局之後,卻接連被赫南德茲、紐漢、米勒連續擊出三支一壘安打,失掉一分,洋基以零比一暫時落後。不過二局下半,洋基立即展開反攻,A-Rod獲得四壞球保送上壘之後,第五棒吉昂比揮出一支右外野方向的平飛全壘打,帶有兩分打點,馬上扭轉局勢;洋基攻勢尚未停歇,松井秀喜擊出一壘安打、波薩達擊出二壘安打形成二三壘有人,第九棒的羅賓森卡諾再擊出一支高飛犧牲打,護送松井秀喜回本壘得分,洋基反以三比一超前金鶯隊。

  三局上半,王建民被前三商虎隊的委內瑞拉籍洋將魔拉擊出內野安打,金鶯隊第三棒打者馬卡吉斯接著擊出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並靠著第四棒坦哈達擊出內野滾地球,護送三壘上的魔拉回本壘得分,兩隊變成僅有一分的差距。然而三局下半,洋基打線卻像發狂似的展開攻勢;首先第三棒的阿布瑞尤率先以一支陽春全壘打拉開序幕,之後再靠著吉昂比、薛菲爾德、松井秀喜的連續三支安打再下一城,當家捕手波薩達緊接著揮出一支三分打點全壘打,洋基瞬間以八以二的比數,六分之差遙遙領先金鶯隊。直到金鶯隊派上巴拿馬籍華裔投手陳用彩上場中繼,才止住洋基在這一局的猛攻,王建民本季的第十九勝,幾乎已經垂手可得。

  四局下半,洋基攻勢仍舊銳不可擋。第一棒打者強尼戴蒙,一上來就從金鶯隊投手陳用彩手中,揮出一支陽春全壘打,洋基以九比二領先金鶯。第二棒基特獲得四壞球保送上到一壘之後,第三棒阿布瑞尤再擊出穿越內野防線的一壘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緊接著第四棒A-Rod再揮出一支沿著三壘邊線的「車布邊」安打,洋基十比二領先;第五棒指定打擊吉昂比也不讓陳用彩太好過,順勢擊出一支清壘的一壘安打,護送代跑的威廉斯、以及A-Rod回本壘得分,洋基此時已經以十二比二大幅度領先金鶯隊。

  金鶯在洋基第六棒薛菲爾德安打上壘之後,眼看大勢已去,於是把投球內容並不理想的陳用彩換下場,改由李歐上場投球;陳用彩去年投出了十三勝十敗、防禦率3.83的好成績,但今年卻是一勝難求,零勝七敗、防禦率高達6.93,落差頗大。不過李歐狀況也不怎麼樣,保送洋基第七棒松井秀喜上壘形成滿壘之後,第八棒波薩達擊出內野滾地球,護送三壘上的吉昂比回本壘得分,洋基以十三比二領先。此後第九棒卡諾遭到三振,第一棒代打的坎布瑞拉擊出中外野飛球遭到接殺,才結束洋基這一局的綿密攻勢;而洋基在這一局,也整整打了十個人次,攻下五分。

  六局上半,王建民在二三壘有人的狀況下,再被前三商虎隊的洋將魔拉,擊出一支帶有兩分打點的一壘安打,失掉兩分的自責分,比數形成十三比四,洋基領先。投完六局的王建民退場休息,後續的救援投手也都有效封鎖金鶯隊的攻勢,洋基打線也持續爆發、先發九棒都有擊出安打的記錄、全場貢獻出十八支安打,終場洋基就以十六比五的懸殊比數,輕鬆獲得這場比賽的勝利。

  王建民此役的表現其實不算太理想,總計主投六局,用球數達九十球,其中五十八個好球、三十二個壞球,壞球率略為偏高,被擊出十支安打、投出一次保送、四次三振,滾飛比是相當理想的十一比三,仍舊是全大聯盟最佳的滾地球投手,而失掉的四分都是自責分,防禦率從賽前的3.57小幅上揚到3.63。

  總計王建民本季戰績為十九勝六敗一次救援成功,與雙城隊的桑塔那並列最多勝,並且打破亞洲球員在大聯盟單季最多勝的記錄,但由於球季已經接近尾聲,這場比賽或許已經是王建民在今年例行賽的最後一場出賽,因此今年可能就會是以這樣的成績作收,這對於晉升大聯盟第二年的王建民而言,已經是相當優異的成績了,被稱為「亞洲最佳投手」、「洋基一哥」應該也當之無愧。接下來,就讓我們期待王建民在季後賽的優異表現吧!  【幻象兩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