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臺灣之光王建民本季第十九場勝投的加持之下,洋基終於確定打進季後賽。回想今年球季之初,洋基戰績慘不忍睹,王建民又因傷無法出賽,彷彿一片利空出盡的光景。好在球季中段急起直追,截至今天為止,紐約洋基隊在明星賽之後的戰績是49勝24敗,堪稱全大聯盟第一,也終於有驚無險的,連續十三個球季把自己送進了季後賽。

  緊接著,洋基就要開始為季後賽做準備了。以季後賽第一輪的分區系列賽來看,基於「分區首輪不對戰」原則,不管洋基是以東區冠軍或美聯外卡的資格晉級,洋基在第一輪可能的對手,只有洛杉磯天使隊、克利夫蘭印地安人隊這兩隊的其中一隊。

  根據目前的戰況來看,洋基首輪碰上克利夫蘭印地安人隊的機會較大,這也是比較讓人寬心的地方。因為洋基今年在例行賽碰上天使,打得非常不順利,總計是3勝6敗的戰績,勝率是可憐的三成三三。即使是堪稱洋基一哥的王建民,本季與天使對戰兩場,對戰防禦率壓低到只有1.88的超高水準,但也僅僅獲得一勝一敗的戰績。因此,若說天使是洋基的天敵,這恐怕是不得不承認的事實。

  而洋基面對印地安人就不一樣了。今年洋基在例行賽碰上印地安人,打得勢如破竹、無堅不摧、如入無人之境,總計是6勝0敗的佳績,勝率是完美的百分之百。而且,統計兩隊的對戰成績,平均每一場對壘,洋基都會贏印地安人5分以上;換句話說,洋基今年幾乎都是以懸殊的比數擊敗印地安人。只可惜今年王建民沒有機會碰上印地安人,否則應該早就有20勝囉!

  不過話說回來,季後賽終究與例行賽是不一樣的,甚至有人也會認為季後賽是「另外一個球季」。所以說,季後賽瞬息萬變,例行賽的對戰成績,在季後賽恐怕只能拿來當作參考而已。畢竟能夠打進季後賽的球隊,也都不是什麼三腳貓的弱隊,比賽還沒結束,勝負都還很難說得準,不是嗎?

  【文:幻象兩千/圖:美國聯盟分區系列賽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