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八七年以後,中華棒協由中廣體系接替了原本的榮工系統,中華隊球衣也進行了第二次的改款,這次的改款變動其實並不大,只有把『CHINESE TAIPEI』的英文隊名,改寫為上下兩行,用意在突顯「中華」的主體與來自「台北」的事實。這款球衣於一九八七年在日本舉行的第十四屆亞錦賽首度亮相,一直到一九九八年的曼谷亞運最後一次出現,是中華隊歷史最為悠久的一套代表隊球衣,歷時整整長達十二年之久,也讓球迷的印象最為深刻。這套球衣是中華隊的第三代球衣,它見證了台灣棒球史上最低潮與最輝煌的歷史,像是一九八八年漢城奧運的一勝難求、一九九二年巴塞隆納奧運的奧運銀牌、一九九五年角逐奧運參賽權失利、一九九八年義大利世棒賽以第十三名的成績創下中華隊隊史上最差戰績、同年曼谷亞運組成中華隊隊史上首支職棒明星代表隊…等等,中華隊史上最大的成功與挫敗,都在這件球衣上,堪稱最有歷史意義的球衣。【幻象兩千】

  面對一九九五年到一九九八年中華隊接連的挫敗,加上當時中華棒協由聲寶易手到美孚,或許是為了改運,中華隊球衣進行了第三度改款。這次的改款變動相當大,除了依照過去傳統持續強調藍白兩色之外,其他像是球帽上的球隊標誌,首度出現了「CT」的疊字造型,另外球衣左胸部分,也以此做為識別標誌,一改過去台式球衣的基本構型,算是相當大膽的設計。這款球衣於一九九九年在漢城舉行的第二十屆亞錦賽首度亮相,一直到二零零二年的古巴洲際盃最後一次出現,前後歷時有四年的時間;期間二零零一年台灣首度主辦世界盃棒球賽,中華隊奪得第三名,也找回了失去的棒球熱潮,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幻象兩千】

  以上均為幻象兩千親自手繪之圖片,在經過我本人授權之前,嚴格禁止轉載、盜用,煩請配合。謝謝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