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到兄弟官網了,最近到兄弟象隊官方網站查些資料,赫然發現在球員點將錄當中,職棒資歷還不到一年的洪榮宏竟然憑空消失了。這讓我想到去年的莊宏亮,似乎也是如出一轍;當時球團方面的說法是莊宏亮去日本「調整」,不過這一調整就調整了一年多,如果球團的說法屬實,這恐怕會是世界棒球史上最長時間的調整吧!

  後來,莊宏亮的名字,默默的在兄弟官網點將錄裡面消失,被其他眼尖的球迷發現,才證實原來莊宏亮已經被解約了。這次洪榮宏的名字無故消失在兄弟官網,以過去的經驗來推測,大概也是凶多吉少、慘遭球團釋出的命運了。

  但話說回來,不會發佈消息的官網,根本只是擺著好看的而已,一點用處也沒有,對於球迷來說,是無法凝聚向心力的。而用這種不發佈新聞、官網也不發表任何消息的解約(或不續聘)方式,近年來似乎已經成為兄弟象隊球團的作風。只是,球團老闆對於球隊內部運作如此「神秘」的態度來看,我實在難以想像,兄弟象隊內部到底有多少「不能說的秘密」呢?

  蔡豐安事件如此、莊宏亮事件也如此、現在的洪榮宏亦復如此。這樣「不透明」的作法,只會讓球迷對球團產生更多不堪的臆測;在這職棒蕭條的世道,還願意去球場看CPBL的球迷已經不多了,對涉賭疑雲始終揮之不去的中職而言,這樣的做法無異雪上加霜呀!

  或許,事件的真相,遠比我們想像的不堪,還要更加不堪吧!當然,這球團也不能怪球迷亂想,因為球團不能說的秘密,對於球迷而言,也不過就是一些狗屁倒灶的事情而已,不是嗎?

  為了洪榮宏的無故消失,我還特別統計了一下,看看最近這一個月以來,到底有哪些熟悉的老面孔,已經跟我們Say Goodbye了~
統一:(還沒聽說)。
La new:許傳誠。
兄弟:洪榮宏(不確定?)。
興農:盧銘銓、陳意忠。
中信:高建三、王國進、石金受、吳修帆、黃建超、鄭昌明、陳健偉、黃貴裕。
誠泰:吳復連、杜福明、吳昭輝、楊騏嘉、楊睿智、翁再生、莊景賀、林紹凱。

  看了上面的統計,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情。傳言中,明年最有可能消失的兩隊,也正是最近釋出球員最多的球隊。前幾天,中信鯨還放話要開放所有球員與各隊交易;但我想,如果解散的傳聞屬實的話,會有球團願意和中信交易嗎?到時等球團解散之後,其他球團各取所需、分而食之,三商虎、味全龍的前例不也是這樣的嗎?

  最近這陣子,只要是關於中華職棒的消息,不論是新聞報導或是小道消息,我都不知道該如何分辨真假了。像過去中職曾經提出的自由球員制度、高中球員選秀、季末擴充名單…等等的新措施,後來也不知怎麼的無疾而終;說真的,我實在不知道CPBL到底還有什麼,是值得球迷相信的了。

  我也只能說,當哪一天兄弟球團、職棒聯盟想清楚這件事情之後,並確實的付諸行動、不再隱瞞球迷,球迷自然就會回來了。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