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棒總昨天宣佈,由於英國隊決定退出三月在台灣舉行的「八搶三奧運資格賽」,所遺留下來的歐洲區缺額,將由去年在歐錦賽獲得第四名的德國隊遞補。而這項比賽,將在今年三月七~十四日,於台中、斗六兩地舉行。

  在去年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歐洲棒球錦標賽,最後由荷蘭隊獲得冠軍,直接取得北京奧運的參賽權。而英國與西班牙則分獲二、三名,必須參加今年三月在台灣舉行的「八搶三奧運資格賽」,角逐奧運參賽資格。但日前因英國隊徵召球員出現困難,所以決定棄權,改由去年歐錦賽獲得第四名的德國隊遞補參賽。

  今年三月即將在台灣舉行的「八搶三奧運資格賽」,將會有台灣、南韓、墨西哥、加拿大、西班牙、德國、澳洲、南非等八隊參賽,比賽將在台中市洲際棒球場、雲林縣斗六棒球場進行。獲得前三名的球隊,將可以獲得北京奧運棒球賽的最後三個參賽資格。目前除了地主中國隊之外,美國、古巴、日本、荷蘭四隊,均已經透過各大洲的資格賽,直接獲得參賽權。

  另外,根據子毓貓的部落格最新消息顯示,南韓隊目前已經初步選出參加「八搶三奧運資格賽」的36人觀察名單,詳細成員如下表所列:

總教練:金卿文。
教練團:金光洙、金杞泰、趙啟顯。
投 手:孫敏漢、張元準、徐在應、金善宇、金廣鉉、韓基周、鄭大炫、權奕、
    安永命、禹奎珉、黃斗聖、趙用勳、吳昇桓、柳賢振、張洹三。
捕 手:趙寅成、陳甲龍、金相勳、姜珉鎬。
內野手:李大浩、金東柱、李賢坤、李承燁、崔熙燮、
    朴鎮萬、高永民、鄭根宇、鄭成勳、孫時憲。
外野手:李鍾旭、閔炳憲、李大炯、李宅根、李晉暎、李容圭、金周璨。

  基本上,這份名單與去年的亞錦賽雷同度蠻高的。去年亞錦賽,南韓隊的廿四位國手中,仍有十六位球員入選「八搶三奧運資格賽」的觀察名單,佔了三分之二強。這次南韓還加入了徐在應、金善宇、李承燁、崔熙燮…等多位有旅外經驗的好手,實力增加不少,勢必比亞錦賽時更難對付。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