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韓職棒的現代獨角獸隊,轉售風波一波多折,歷經南韓農協、南韓電信…等轉手失敗後,終於在今年一月底敲定,由一家名為「Centennial Investment」的投顧公司,以買下冠名權的方式經營,並承諾至少經營三年以上。南韓職棒今年也終於確定,仍舊會有八支球隊參賽。

  不過,轉手後的現代獨角獸隊,據說也將參考兄弟象隊的球衣,在球衣上貼上贊助廠商的廣告。南韓媒體日前也特別將兄弟象隊的球衣照片,公佈在媒體上展示(如上圖),並逐一說明未來現代獨角獸隊球衣廣告可能出現的位置。

  以中華職棒而言,目前現存的球團中,球衣上都有廣告,無論是自家廣告或是贊助廣告,常常都是每年的招商重點,也都是球團每年的重要收入來源之一。而當中的佼佼者,莫過於球衣上下都貼滿廣告的兄弟象隊了。這次兄弟球衣意外會成為國外媒體焦點,我想這大概是兄弟球團所始料未及的吧!

  當然,職業棒球本身就是一種商業活動,在球衣上出現商業贊助貼布,也是無可厚非的事情。即使是身為大聯盟球團的波士頓紅襪隊,在今年即將於東京進行的海外開幕戰當中,也將會在球衣上貼上廣告,可見球衣廣告本身,並不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事情。不過,兄弟球團也許要再多花些腦筋,把球衣廣告製作得好看一點,否則把球衣整體的美感消耗殆盡,大概也不是球迷所樂見的吧!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引用自南韓媒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