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國際棒總發佈的消息,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洛杉磯道奇隊與聖地牙哥教士隊,將前往中國北京,於今年三月十五、十六日兩天,進行兩場春訓賽,比賽地點預定在北京奧運主場館之一的「五棵松棒球場」進行。這項比賽由中國棒協(CBA)主辦,這將是史上第一次有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隊踏上中國的土地。

  這項名為「MLB China Series 2008」的比賽,屬於大聯盟春訓賽程的一部份,詳細賽程如下表所列:

比賽日期  時間  客場球隊 @ 主場球隊  比賽地點
 3月15日 13:00 聖地牙哥教士@洛杉磯道奇  五棵松棒球場
 3月16日 13:00 洛杉磯道奇 @聖地牙哥教士 五棵松棒球場

  除此之外,去年贏得世界大賽冠軍的波士頓紅襪隊,也將與奧克蘭運動家隊於今年三月廿五、廿六日兩天,在日本東京巨蛋進行今年大聯盟球季例行賽的開幕戰,由運動家隊擔任主場,日本旅美投手松坂大輔,也預計會在第二場比賽登板先發。另外,三月廿二、廿三日兩天,紅襪隊與運動家隊也將先行與日本職棒巨人、阪神兩隊進行友誼賽。

  近年來亞裔球員在大聯盟嶄露頭角,也使得大聯盟球團逐漸重視亞洲市場的經營。只是,看到大聯盟的春訓賽、開幕戰,今年將在中國、日本兩地陸續舉行,反觀我們台灣,「國球」、「國球」…的喊得震天價響,但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會有人願意出資,邀請大聯盟球隊來訪呢?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引用自國際棒總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