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春季甲子園(選拔大會),今年適逢第八十屆的舉行,因此也決定擴大舉辦。本屆參賽的學校共有36隊,所有獲選參賽的學校也已經於昨天全部出爐。全部賽程預定於三月十四日在每日新聞大阪本社以抽籤決定,每隊限二十人(包含球員十八人、教練與隨隊教師各一人)參賽,從三月廿二日起,展開為期十三天的比賽。

第八十屆春季甲子園參賽學校:
北海道地區:駒大岩見沢。
東北地區:東北(宮城)、聖光学院(福島)。
關東地區:水戸商(茨城)、宇都宮南(栃木)、聖望学園(埼玉)、
     慶応(神奈川)、横浜(神奈川)、千葉経大付(千葉)。
東京地區:関東一。
東海地區:常葉菊川(静岡)、中京大中京(愛知)、宇治山田商(三重)。
北信越地區:長野日大(長野)、丸子修学館(長野)、敦賀気比(福井)。
近畿地區:平安(京都)、履正社(大阪)、東洋大姫路(兵庫)、
     天理(奈良)、北大津(滋賀)、智弁和歌山(和歌山)。
中國地區:八頭(鳥取)、興譲館(岡山)、下関商(山口)。
四國地區:今治西(愛媛)、小松島(徳島)、明徳義塾(高知)。
九州地區:城北(熊本)、明豊(大分)、鹿児島工(鹿児島)、沖縄尚学(沖縄)。
廿一世紀枠:安房(千葉)、成章(愛知)、華陵(山口)。
希望枠:一関学院(岩手)。

  另外,與春季甲子園有「異曲同工之妙」的台灣盃高中棒球錦標賽,原訂於今天展開第一天的賽程,但由於受到連日來陰雨不斷的影響,已經確定延賽。再加上二月一日起還要進行大學學測,因此主辦單位決定把比賽延後到農曆新年之後再舉行,至於確切的日期,將會另行公佈。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繪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