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聯盟合併迄今,也已經有五年的時間了。對於一個職棒球員來說,五年的職棒生涯或許並不算很長,以目前中華職棒最資深的黃忠義、王傳家兩位球員為例,兩人都是1993年俊國熊隊獲准加入中華職棒時,當時職棒創團時的元老球員,迄今職棒生涯也即將堂堂邁入第十六年了。自從1997年台灣大聯盟(TML)成立以來,到2003年兩聯盟合併,至今總共歷經了十一個球季;而曾經在台灣大聯盟效力過的本土球員,可能高達有兩百人之譜,但在這些那魯灣球員中,目前還活躍於棒壇的,到底還剩下幾人呢?

  我稍微統計了一下,很驚訝的發現,目前還活躍於職業棒壇的現役那魯灣球員,竟然只剩下約二十一人左右。以下是統計的結果。

◆La new熊隊:
梁如豪、陳峰民、李風華、黃龍義、潘忠韋、許文雄、王豐鑫。
◆誠泰Cobras隊:
丘昌榮、謝佳賢、郭銘仁、黃欽智、許竹見、李明進。
◆統一獅隊:
陽 森、蔡士勤、莊景賀。
◆中信鯨隊:
呂俊雄。
◆旅外球員:
曹錦輝、許銘傑、林英傑、張誌家(無所屬)。

  在兩聯盟分立期間,很多當時表現不錯的球員,現在已經淡出球員的身份,逐漸遭到淘汰,或退居幕後轉進到教練的工作上。老實說,那魯灣球員消失的速度,遠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快很多,看到自己統計的結果,我也嚇了一跳。或許,這就是職業運動的現實吧!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