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不多有三個禮拜的時間沒有寫部落格了,不知道各位格友們,是不是早就把「幻象兩千」這四個字,移除在大家的好友名單之外了呢?如果是的話,我也不怪大家啦!因為這些日子以來,我的骨董電腦發生了難以搶救的故障,動不動就跟我使性子當機,要不然就是一段時間連不上線,讓人很是火大。不過說來丟臉,雖然我從學會使用電腦以來,也已經有將近二十年的時間,但我遲至今日卻始終學不會修電腦;看來,想跟各位大聊棒球經之前,我必須先跟自己的電腦培養出「革命情感」才行。


  一段時間沒有寫棒球的東西,總覺得筆觸有點生疏,就像有些以前很熟悉的東西,突然消失無蹤一般,想找卻又不一定找得回來。說到東西不見,我其實還算蠻有「經驗」的,還記得在學生時期,迷糊的我常會把像是雨傘、便當盒…這樣的東西,遺忘在公車上不記得帶回家一樣。而在我所有的「遺忘史」當中,我自己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一次讓我回味無窮的屏東獅鷹之戰。


  那是職棒六年六月三日的事情,當年的時報鷹打得還算不錯,大有問鼎上半季冠軍的架勢,唯一橫阻在前的,則是擁有超級巨投王漢的統一獅隊。而當時的我不過是個警專學生,趁著學校放假和身為獅迷的高中死黨一起遠赴屏東看球。那一天的比賽,即使是在晚上六點半才開始進行,但習慣提早到場的我,仍舊和這位獅迷死黨特別起了個大早,帶著心愛的相機從桃園搭火車到屏東觀賽,順便看看兩隊的賽前練習。


  還記得當天抵達屏東球場的時候,才不過下午兩點多左右,到了球場之後,不知道哪裡來的膽子,我和死黨並沒有上到觀眾席,而是直接走進球場裡面,近距離的看著身為主隊的時報鷹練球。在場中看著球星練球,這樣的感覺是相當奇妙的,而更令我們訝異的是,從頭到尾並沒有任何人驅趕我們離開,這是很令我感到受寵若驚的。


  約莫看了半個小時左右,賽前練習告一段落,李瑞麟總教練帶著笑意向我們這個方向走了過來,我原以為他是要來驅趕我們的,沒想到他竟然和我們攀談了起來。
李瑞麟:『你們是球迷嗎?』
幻象:『是呀,我們特別從桃園趕來看球的。』
李瑞麟:『真的呀,原來你們這麼支持我們時報鷹!』
朋友:『才不是哩!我是統一獅的球迷,我的朋友是兄弟象的球迷。』
李瑞麟:『這樣呀,不過我們時報鷹可不會輸給統一獅喲!』
這時,我們三人不約而同的相視而笑。老實說,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與職棒總教練談話,而與李瑞麟總教練的親切互動,更讓我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隨後,我們還和李瑞麟總教練輪流合照,李瑞麟總教練還把褚志遠、廖敏雄、李聰富…等人叫來,一一和我們拍照,彷彿是硬要把我們兩人都變成時報鷹迷一樣。


  也許是幸運吧!現在回想起來,總覺得那時的職棒球星比較沒有架子,現在球迷想要和球星有如此近距離的接觸,似乎已經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了。那一天的比賽,時報鷹雖然先馳得點,但最後還是輸了,先發的池田郁夫吞下來台後的第一敗,季末並遭到釋出,而統一的王漢則毫無意外的奪下了這場比賽的完投勝,那年球季結束後還贏得了防禦率王。當天晚上,我和死黨從屏東車站搭晚班普快回家,預計隔天早上六點半抵達桃園。


  沒想到回到桃園下了火車之後,少根筋的我這時才發現相機忘了帶下車。即使我後來向台鐵申請協尋,但最後仍舊是石沉大海、完全沒有任何消息。那一年的時報鷹、那一年的李瑞麟,就因為我的粗心大意,沒有留下任何一張照片,直到1997年時報鷹解散、2000年李瑞麟總教練辭世之前,我都沒有任何機會再和李瑞麟總教練合影,一切都只能在我自己的腦海中追尋了。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