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京奧運的棒球賽,即將在五棵松棒球場進行;如果棒球不能在倫敦奧運之後順利重返,則這一次的奧運會棒球賽,將很有可能會是最後一次,對於我們台灣的體育界來說,也會是一項相當大的損失。

  雖說本屆奧運會棒球賽的賽程表尚未正式出爐,不過據說北京方面已經把台灣隊的相關賽程,知會賽事轉播單位(民視)。以下就是台灣與各隊交手的賽程表:

比賽日期 星期  時間 場次    對戰組合   比賽場地
八月十三日(三) 10:30 #01 荷 蘭 - 台 灣(副場地)
八月十四日(四) 19:00 #08 日 本 - 台 灣(主場地)
八月十五日(五) 10:30 #09 台 灣 - 中 國(副場地)
八月十六日(六) 19:00 #16 台 灣 - 古 巴(主場地)
八月十八日(一) 11:30 #18 南 韓 - 台 灣(主場地)
八月十九日(二) 19:00 #24 台 灣 - 美 國(主場地)
八月二十日(三) 18:00 #27 台 灣 - 加拿大(副場地)
八月廿二日(五) 10:30 #29 預賽第1-預賽第4(主場地)
        18:00 #30 預賽第2-預賽第3(主場地)
八月廿三日(六) 10:30 #31 #29敗-#30敗(主場地、季軍戰)
        18:00 #32 #29勝-#30勝(主場地、冠軍戰)

  從以上的賽程表中不難看出,負責安排賽程的中國方面,似乎對於台灣隊是相對友善的。台灣隊的交戰對手依序是荷蘭、日本、中國、古巴、南韓、美國、加拿大,確實有「強弱交叉」的影子,或許對於台灣隊比賽時戰力的調整,會有一些幫助。

  希望台灣也能在這次奧運中,交出不錯的成績,千萬不要辜負了中國方面的「美意」呀!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北京奧運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