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球團最讓球迷詬病的,應該就是「全台都是主場」的經營策略模式,而球團經常性的長途跋涉,對於球員的體力而言,也是一種無形的折損,而球團除了應付長年的例行賽之外,還要比其他球隊多花費出一些額外場地移動的精力與開銷,不管怎麼算,似乎都不怎麼划算。不過相較於今年中華職棒上半球季,兄弟象隊全台跑透透、疲於奔命的窘境來看,今年下半季的賽程對於兄弟象隊而言,應該算是比較「回歸正常」的。


  總計今年下半季的兄弟主場賽程,除了台中3場、斗六1場、嘉義市1場以外,其餘主場賽程都在兄弟象隊最為熟悉的天母、新莊、新竹三座北部球場。而更有趣的是,今年下半季的兄弟客場賽程,也幾乎都是以北部球場為主。其中除了台南4場、澄清湖2場以外,其餘賽程全部都在台中以北的地區。相信到了下半季,兄弟象隊的球員應該都可以鬆了一口氣,而北部的象迷朋友們,應該也是最幸運的一群吧!


  以下是兄弟象隊今年下半球季比賽場地的場數統計:


兄弟象隊主場部份:
   天母 新莊 新竹 台中 斗六 嘉義市
統一獅 1  1     1  1
La new 1  4  1
興農牛 1  1  1  1
中信鯨 2  3  1
米迪亞 1  2  1  1     1
 合計 6 11  4  3  1  1


兄弟象隊客場部份:
   天母 新莊 新竹 台中 台南 澄清湖
統一獅    1  1     4
La new    2           2
興農牛 1  1     4
中信鯨 1  3
米迪亞 1  3
 合計 3 10  1  4  4  2


  希望在下半季的賽程中,兄弟象隊能夠真正發揮對北部球場特別熟悉的「主場優勢」,打出最好的成績,加油囉!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