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實在過得很快,距離今年北京奧運末代棒球賽開打,也僅僅只剩下十七天的時間了。為了備戰本屆奧運,中華職棒當然也不落人後,其中La new熊隊以外的五支職棒隊,將在下個月五日起,一連五天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挺進北京熱身賽」,為我們的奧運國手暖機。


  我認為這項熱身賽確實是立意良善的,回顧年初的八搶三資格賽,賽前國家隊與各職棒隊的熱身賽,也確實收到了不錯的效果。不過,八搶三資格賽的賽事強度,尚不如各國列強雲集的奧運會,這次若以各單一職棒隊擔任靶子隊,強度似乎稍嫌不足,因此我個人認為備戰本屆奧運,中華職棒應該組成更強的靶子隊,與國家隊連打五場,才能夠讓國家隊有更貼近奧運真實對戰的感受。以下是我個人對於這支靶子隊的廿四人建議名單:


◎我自作主張的靶子隊名單
總教練:徐生明(興農)。
教練團:呂文生(統一)、王光輝(兄弟)、林琨瑋(暴龍)。
右投手:廖于誠(兄弟)、林岳平(統一)、李風華(La new)、
    余文彬(興農)、張志強(統一)、強 森(La new)、
    林其緯(興農)、班尼歐(興農)。
左投手:沈鈺傑(中信)、賴俊男(暴龍)。
捕 手:王信民(中信)、陳瑞昌(兄弟)、陳克帆(暴龍)。
內野手:高國慶(統一)、王勝偉(兄弟)、郭銘仁(暴龍)、
    陽 森(統一)、威納斯(中信)、布 雷(統一)。
外野手:陳致遠(兄弟)、謝佳賢(暴龍)、黃龍義(La new)、
    陳冠任(兄弟)、周思齊(暴龍)。
 


◎北京奧運棒球賽台灣隊國手名單
總教練:洪一中(La new)。
教練團:謝長亨(中信)、龔榮堂(國體)、呂明賜(La new)。
右投手:潘威倫(統一)、陽建福(興農)、許文雄(La new)、
    羅嘉仁(文化)、鄭凱文(文化)、張誌家(La new)、
    李振昌(北體)、曹錦輝(無所屬)。
左投手:陳偉殷(中日)、倪福德(中信)。
捕 手:葉君璋(興農)、高志綱(統一)、陳峰民(La new)。
內野手:彭政閔(兄弟)、張泰山(興農)、林智勝(La new)、
    郭嚴文(紅人)、蔣智賢(紅襪)、石志偉(La new)。
外野手:潘武雄(統一)、張建銘(興農)、陳金鋒(La new)、
    羅國輝(水手)、林哲瑄(紅襪)。
 


  這支靶子隊以未擔任國家隊教練團的各職棒隊總教練組成,其中由國際賽經驗最為豐富的徐生明,來擔任靶子隊的總教練,我認為應該是再恰當不過的。此外,這支靶子隊也可以稱之為「遺珠隊」,因為陣中還包含了廖于誠、林岳平、張志強、高國慶、謝佳賢、周思齊…等多位廣大球迷公認的「奧運遺珠」,讓他們能利用這次熱身賽,有機會在國家隊洪一中總教練面前,以實戰成績替自己「平反」,我覺得這也是這項熱身賽最大的賣點之一,相信這對於中職疲軟的票房,也會有相當大的幫助。


  事實上,在奧運開幕前,參賽各隊最多都還有五位球員的更換額度。而在我個人建議的這支靶子隊名單中,就有十二位名列六十人觀察名單的中華職棒現役球員,如果狀況真的不錯的話,我認為洪一中總教練大可以利用這個機會,把國家隊裡面少數幾位「濫竽」換掉,組成最令人滿意的國家隊陣容,何樂而不為呢?


  畢竟以單一職棒隊擔任靶子隊,對於球迷而言,那種感覺就整個Low掉了,不用看就知道誰會贏,能實際驗收到集訓的效果嗎?至少,我不這麼認為。因此我衷心期盼這支「遺珠隊」,能夠順利成軍,與國家隊來場男子漢的對決吧!


◎附錄:「挺進北京熱身賽」的賽程表
八月三日(日)      全日練習
八月四日(一)      全日練習
八月五日(二)13:00 台灣隊 - 米迪亞 洲際棒球場
八月六日(三)13:00 台灣隊 - 兄弟象 洲際棒球場
八月七日(四)13:00 台灣隊 - 中信鯨 洲際棒球場
八月八日(五)13:00 台灣隊 - 統一獅 洲際棒球場
八月九日(六)11:00 台灣隊 - 興農牛 洲際棒球場
八月十日(日)      全日練習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