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天母的象鯨之戰,由於廖于誠個人全場獨力完投獲勝的優異表現,率領兄弟以4:1擊敗中信,獲得本季個人的第十一場勝投,在勝投排行榜上以本土投手之姿獨占鰲頭,全聯盟也僅落後加拿大隊的奧運國手強森(十五勝)一人而已。而在防禦率方面,廖于誠也由賽前的2.46降至2.35,只落後於潘威倫之後位居次席;奪三振數也在昨晚單場9K的挹注下,一舉爬上第二名的席次,僅屈居於倪福德之後。


  名副其實的「三亞王」沒有入選奧運國手的正選名單,確實讓人感到惋惜。相較於同一天登板表現相對遜色的張誌家,廖于誠入選奧運國手的機會似乎也露出曙光,因此昨晚賽後,廖于誠接到了國家隊的通知,將隨隊參加奧運國手集訓,成為奧運國手名單中的第一位候補人選。


  事實上廖于誠的棒球路,從2004年的新人選秀會獲選加入兄弟球團一路走來,堪稱曲折離奇,簡直是勵志電影翻版。而更讓球迷感動的是,他一度從完全沒有機會登上投手丘、差點在2005年球季末被球團解雇的「最熱板凳」投手,在吳思賢前總教練的力保之下,爭氣的他每一年球季明顯的大幅度逐年進步,直到去年獲選世界盃國手初獲肯定,蛻變到現在的兄弟象當家本土一哥,這樣技驚四座卻又樸質無華的表現,確實是夠賺人熱淚的。我猜想,如果廖于誠的故事寫成電影劇本,應該會比甲子園的故事還要熱血吧!


  無論最後廖于誠是否真的能夠如願進軍奧運,我認為以他本季的傑出成績與奧運國手頭號候補人選的加持,顯然實力已經廣受國家隊教練團的肯定。我只期待未來,能夠以他柔美的天鉤式投球,在湛藍的天空中畫出更多更美妙的弧線。這時身為象迷的我,真的可以很驕傲的說,兄弟有阿鈣真好。阿鈣,加油!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