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替慘不忍睹的戰績負責,昨天王光輝總教練終究還是宣布引咎辭職,扛下了這個責任。由於戰績不佳,需要總教練下台負責的戲碼,似乎已經成了職棒界的慣例,也不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話題;只不過,我比較懷疑的是,以現在兄弟象隊這麼殘破的陣容來看,換誰當總教練,有差嗎?


  正所謂:『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我認為以現在如此不堪的兄弟,就算砸大錢請八抬大轎把已經從教練生涯引退的王貞治找來,大概也起不了太大的作用吧!所以我覺得,這次兄弟象隊讓王光輝下台,只不過是在替「戰績不佳」這四個字找個替死鬼;以政治的口吻來說,就是「宣示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實在是名惠而實不至呀!至於能不能因此讓就此兄弟起死回生,我倒不會如此天真的認為。


  老實說,今年兄弟象隊的戰績不佳,相信是很多球迷在球季開始之前就能夠預見的了,而這也是我一改往年慣例,沒有購買今年主場季票的主要原因之一。若說傷兵過多,請問哪一年沒有傷兵?季末選秀選進來的球員不夠多,則是兄弟近年來常見的老問題;長此以往,調度捉襟見肘的狀況就會越來越嚴重。所以現在兄弟目前的這個狀況,只不過是多年來累積的陳疴,全部在今年都一次爆發開來而已,實不足為奇,也不值得大驚小怪。


  以下是這次兄弟象隊教練團的調整概況,提供給各位做為參考:


中込伸:投手教練→總教練(兼任投手教練)
陳琦豐:首席教練(不變)
鄭漢禮:投捕教練(不變)
許閔嵐:打擊教練(不變)
馮勝賢:二軍教練→守備教練
林明憲:兼任體能教練→專任體能教練、外野守備教練
陳瑞昌:兼任牛棚教練(不變)
陳瑞振:兼任內野守備教練(不變)
王光輝:總教練→二軍教練
陳憲章:二軍教練(不變)


  經過了這次「大風吹」式的調動,我突然有一些想法。如果大家還不健忘的話,應該都還記得,去年帶領兄弟象隊打進總冠軍賽的,和昨天宣布下台負責的總教練,不就是同一個人嗎?各位或許聽過打者會有打擊低潮、投手也會有狀況不好的時候,但原本一個帶兵帶得好好的總教練,有可能只隔了一個球季就突然鳥掉嗎?至少,我不這麼認為。


  也許,兄弟真應該換個老闆也說不定!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