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媒體盛傳,中華職棒至少有兩支球隊「不想玩」了,雖然媒體沒有點名是哪兩支球隊,但很多球迷都猜測可能是中信鯨與誠泰Cobras這兩隊;而事實上,連我自己也都這麼認為。畢竟誠泰Cobras的新東家對棒球沒有興趣,中信鯨又因為多年從未獲得年度總冠軍,母企業又發生問題,長年以來人氣也不夠旺,讓人不得不直覺的想到這麼兩支球隊。就連中華職棒官方網站,日前也公開發布消息闢謠,表明中信、誠泰這兩支球隊「永續經營」下去的決心。

  但萬萬沒想到,甫奪下年度總冠軍的La new熊隊,原本應該是慶祝封王的時刻,卻傳出不再繼續經營職棒球團的消息,連董座劉保佑先生也證實了這項傳言,原因是球團不能再虧損下去了。聽到這樣的消息,我感到相當遺憾;球團虧損對中華職棒各隊而言,似乎早已經是常態了,除了兄弟象隊的三連霸時期之外,哪一支球團真正賺到錢過?

  當然,講到虧損,當然不能不提到票房了。今年票房會差,前面我已經寫過很多文章討論這方面的問題,所以我就不再贅述了;不過,中華職棒整體體質無法全面改善前,我認為明年要讓票房有多大的起色,我認為都是不太可能的。

  看看美國職棒吧!大聯盟能夠歷經百年的歷史,而且歷久不衰,近年來更是票房年年成長,絕對有它成功的地方。中華職棒何不起而效仿?就算全部抄襲美國職棒的制度,那又怎樣呢?唉~ 真不想再聽到,又有球團不想繼續經營的消息~  【幻象兩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