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大略談過了日本隊,今天就來聊聊南韓隊吧!目前亞錦賽南韓隊觀察名單中的成員,早在十一月十一日就已經移師氣候與台灣接近的日本沖繩縣(也就是俗稱的琉球)集訓,預計集訓將在十一月廿七日結束,並立刻搭機來台,進行亞錦賽前的最後準備工作。在沖繩集訓的這段期間,南韓隊的亞錦賽觀察名單也做了些許的變動,左投手具台晟(韓化)由於要進行膝蓋手術,所以退出觀察名單,由同樣是左投的張洹三(現代)入替。另外朴栽弘、李晉暎(均為SK)兩位外野手,也分別因為守備位置的重疊或功能性的考量,先後退出集訓,由閔炳憲(斗山)替補缺額。

  這次亞錦賽南韓隊的教練團成員,由斗山熊隊的總教練金卿文領軍,擔任總教練。金卿文從2003年接下斗山熊隊的兵符之後,年年打進季後賽,調兵遣將的功力確實不容忽視;不過,最大的遺憾,應該是還沒有帶領斗山熊隊奪下冠軍吧!而投手教練,則是由三星獅隊的總教練宣銅烈擔綱,宣銅烈在球員時期,就已經是赫赫有名的重量級投手,無論是在國家代表隊或職棒隊時期,都有著許多顯赫的戰績。原本,宣銅烈才是這次南韓隊呼聲最高的總教練人選,不過在他懇辭之後,才在今年三月確定由金卿文領軍,宣銅烈則擔任投手教練的工作。另外,打擊教練方面,由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的韓籍育成教練金杞泰擔任,守備教練則由斗山熊隊的首席教練金光洙負責。

⊙第廿四屆亞錦賽南韓隊(守備位置為推測)
總教練:#74金卿文(斗山熊隊總教練)。
教練團:#90宣銅烈(投手教練,三星獅隊總教練)、
    #88金杞泰(打擊教練,讀賣巨人隊育成教練)、
    #77金光洙(守備教練,斗山熊隊首席教練)。
右投手:#11吳昇桓(三星)、#61朴贊浩(太空人)、
    #22韓基周(起亞)、#51柳在國(魔鬼魚)、
    #19鄭大炫(SK)、#55李承學(斗山)、
左投手:#14柳澤鉉(LG)、#17田炳浩(三星)、
    #21宋津宇(韓化)、#47權 奕(三星)、
    #99柳賢振(韓化)、#13張洹三(現代)。
捕 手:#20陳甲龍(三星)、#26朴勍完(SK)、
    #42姜珉鎬(羅德)、#44趙寅成(LG)。
一壘手:#27李昊俊(SK)、#10李大浩(羅德)。
二壘手:#3高永民(斗山)、#8鄭根宇(SK)。
三壘手:#18金東柱(斗山)、#31李賢坤(起亞)。
游擊手:#7朴鎮萬(三星)、#2金敏宰(韓化)。
外野手:#9李炳圭(中日)、#29李宅根(現代)、
    #39李鍾旭(斗山)、#53李大炯(LG)、
    #1張盛好(起亞)、#49閔炳憲(斗山)。

  在投手的部份,南韓隊共有12位投手列入亞錦賽的觀察名單中,其中正好有6位右投手與6位左投手。一般預料,旅美的朴贊浩將會在對台之戰擔任先發,原本另一位旅美投手柳在國與韓化鷹隊的柳賢振先發戰台的機會也頗高,不過柳在國在集訓的表現,雖然球速夠快,但壞球率偏高,為了保險起見,南韓隊以柳在國先發對台的可能性已經大減。至於左投的柳賢振,因為台灣過去在國際賽面對左投的打擊表現一向不佳,因此柳賢振也一度被列入對台之戰可能的先發人選之一;不過台灣隊的先發打線中,左打的打者並不多,「以左制左」的效果恐怕不大,所以柳賢振有可能改為擔任對日之戰的先發投手。

  這次亞錦賽,南韓隊的廿四位國手名額預定為:投手9人、捕手2人、內野手8人、外野手5人。從這個數據看來,觀察名單中的12位投手,應會淘汰三人;一般預料,韓基周、李承學、田炳浩、柳澤鉉最後遭到淘汰的機率較大。至於捕手方面,陳甲龍、朴勍完兩位老國手,應該是篤定會進入最後的正式國手名單了。陳甲龍與朴勍完算是互補型的捕手搭檔,陳甲龍算是守備型,極可能擔任先發蹲捕的工作,朴勍完則是屬於攻擊型,在需要火力支援的時候,可能會上場擔任代打,並接替陳甲龍的蹲捕工作。而姜珉鎬、趙寅成兩位捕手,恐怕只有陪公子哥練球、「陪榜」的份了。

  至於內野手方面,名額預設是八人,所以理論上而言,應該會在四個內野守備位置各選進兩人,一人擔任先發、另一人擔任替補。以目前的南韓隊而言,亞錦賽的固定先發陣容應該會是二壘手高永民(斗山)、三壘手金東柱(斗山)、游擊手朴鎮萬(三星)這三位。而一壘手的部份,則由李大浩、李昊俊兩人,與可同時兼顧外野的張盛好三人當中,擇一擔任先發。但在淘汰人選方面,應該也在李大浩、李昊俊、張盛好三人之中,會有一人遭到國家隊的割愛。

  而外野手方面,名額預設是五人,如果張盛好確定移防一壘,則目前的觀察名單也正好是五人,應該會全部「當選」。預料亞錦賽確定會擔任先發的,應該會就是旅日的李炳圭(中日)與現代獨角獸隊的李宅根兩人,另外一個先發名額,則由李鍾旭(斗山)、李大炯(LG)兩人角逐。至於朴栽弘、李晉暎(均為SK)兩位外野手,由於守備位置的重疊與功能性的考量,因而被拉出觀察名單,改由以快腿著稱、但打擊實力普通的閔炳憲(斗山)入替。由此看來,南韓說要玩「小球戰術」,恐怕是真的了。

⊙第廿四屆亞錦賽台灣隊30人觀察名單與球衣背號

總教練:#88郭泰源。
教練團:#83謝長亨(投手)、#97呂明賜(打擊)、#67吳復連(守備)、#2洪一中(投捕)。
投 手:#11林恩宇(樂天)、#33許銘傑(西武)、#46陽建福(興農)、#42增菘瑋(印地安人)、
    #47廖于誠(兄弟)、#86耿伯軒(藍鳥)、#22曹錦輝(道奇)、#73黃俊中(La new)、
    #19林英傑(樂天)、#36倪福德(中信)、#61沈鈺傑(中信)。
捕 手:#15林琨笙(台體)、#27葉君璋(興農)、#34高志綱(統一)、#41陳峰民(La new)。
內野手:#6鄭兆行(興農)、#49張泰山(興農)、#55謝佳賢(誠泰)、#31林智勝(La new)、
    #3胡金龍(道奇)、#7陽仲壽(火腿)、#68高國慶(統一)、#10陽 森(統一)。
外野手:#23彭政閔(兄弟)、#28羅國輝(水手)、#66張建銘(興農)、#52陳金鋒(La new)、
    #77潘武雄(統一)、#56劉芙豪(統一)、#50陳連宏(統一)。

⊙第廿四屆亞錦賽南韓隊30人觀察名單與球衣背號

總教練:#74金卿文。
教練團:#90宣銅烈(投手)、#88金杞泰(打擊)、#77金光洙(守備)。
投 手:#14柳澤鉉(LG)、#17田炳浩(三星)、#19鄭大炫(SK)、#61朴贊浩(太空人)、
    #13張洹三(現代)、#47權 奕(三星)、#55李承學(斗山)、#51柳在國(魔鬼魚)、
    #99柳賢振(韓化)、#21宋津宇(韓化)、#11吳昇桓(三星)、#22韓基周(起亞)。
捕 手:#20陳甲龍(三星)、#26朴勍完(SK)、#42姜珉鎬(羅德)、#44趙寅成(LG)。
內野手:#10李大浩(羅德)、#3高永民(斗山)、#18金東柱(斗山)、#7朴鎮萬(三星)、
    #27李昊俊(SK)、#8鄭根宇(SK)、#31李賢坤(起亞)、#2金敏宰(韓化)。
外野手:#9李炳圭(中日)、#29李宅根(現代)、#1張盛好(起亞)、
    #39李鍾旭(斗山)、#53李大炯(LG)、#49閔炳憲(斗山)。

⊙第廿四屆亞錦賽日本隊31人觀察名單與球衣背號

總教練:#77星野仙一。
教練團:#88田淵幸一(打擊)、#80山本浩二(守備)、#72大野 豊(投手)。
投 手:#18達比修有(火腿)、#20武田 久(火腿)、#38武田 勝(火腿)、#15加藤大輔(歐力士)、
    #31渡辺俊介(羅德)、#60成瀬善久(羅德)、#14小林宏之(羅德)、#16涌井秀章(西武)、
    #11川上憲伸(中日)、#13岩瀬仁紀(中日)、#19上原浩治(巨人)、#21高橋尚成(巨人)、
    #27藤川球児(阪神)、#28長谷部康平(愛工大)。
捕 手:#22里崎智也(羅德)、#39矢野輝弘(阪神)、#8相川亮二(橫濱)、#10阿部慎之助(巨人)。
內野手:#7西岡 剛(羅德)、#52川﨑宗則(軟銀)、#25新井貴浩(廣島)、#36宮本慎也(養樂多)、
    #6井端弘和(中日)、#17荒木雅博(中日)、#55村田修一(橫濱)。
外野手:#41稲葉篤紀(火腿)、#9大村三郎(羅德)、#5和田一浩(西武)、
    #29森野将彦(中日)、#23青木宣親(養樂多)、#1多村仁(軟銀)。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繪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